close

 

回應耶穌的召叫,努力成聖

 

瑪二十     17~28

 

耶穌上耶路撒冷去,暗暗把十二位門徒帶到一邊

,在路上,對他們說:「看,我們上耶路撒冷去

;人子要被交於司祭和經師,他們要定祂的死罪

;並且要把祂交給外邦人戲弄、鞭打、釘死;但

是,第三天,祂要復活」。

那時,載伯德兒子的母親同自己的兒子前來叩

耶穌,請求衪一件事。

耶穌對她說:「妳要什麼?」

她回答說:「禰叫我的這兩位兒子,在禰王國內

,一位坐在禰的右邊、一位坐在禰的左邊」。

耶穌回答說:「你們不知道你們所求的是什麼;

你們能飲我將要飲的爵嗎?」

他們說:「我們能」。

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的爵你們固然要飲;但是,

坐在右邊或左邊,不是我可以給的,是我

父給誰預備了,就給誰」。

那十位聽了,就惱怒他們兩兄弟。

耶穌叫過他們來說:「你們知道,外邦人有首長

主宰他們、有大臣管轄他們。

在你們中卻不可這樣;誰若願意在你們中成為大

的,就當做你們的僕役;誰若願意在你們中為首

,就當做你們的奴僕。

就如人子來,不是受服事,是服事人,並交出自

己的生命、為大眾做贖價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不論是載伯德二子及其母親的表現,還是其他十

位宗徒的反應,都說明   人不是選擇了追隨耶穌

,就能無私奉獻、慷慨犧牲,是必須歷經痛苦的

皈依和蛻變過程。

這過程並非一勞永逸、一蹴而成,是需要一生堅

持不懈地努力。

耶穌不因宗徒們的各種缺點和毛病就拋棄他們,

反而是以理解、慈悲和愛心勸勉、鼓勵並挑戰他

們不斷進步。

因此,在信仰道路上,我們絕不能只滿足於已經

領過洗、加入了某個團體或擔任了某種職務,應

常常回應耶穌的召叫,在生活和工作上呼求祂的

助祐,努力成聖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