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設法與耶相遇,徹底改變自己

 

路十九     1~10

 

耶穌進了耶里哥,正經過的時候,有一個人名叫匝凱

,他原是稅吏長、是位富有的人。

他想要看看耶穌是什麼人;由於人多,不能看見,因

為,他身材短小。

於是,他往前奔跑,攀上了一棵野桑樹,要看看耶穌

;因為,耶穌就要從那裏經過。

耶穌來到那地方,抬頭一看,對他說:「匝凱,你快

下來!因為,我今天必須住在你家中」。

他便趕快下來,喜悅地款留耶穌。

眾人見了,都竊竊私議說:「祂竟到有罪的人那裏投

宿」。

匝凱站起來對主說:「主,禰看,我把我財物的一半

施捨給窮人;我如果欺騙過誰,我就以四倍賠償」。

耶穌對他說:「今天,救恩臨到了這一家;因為,他

也是亞巴郎之子。

因為,人子來,是為尋找及拯救迷失了的人」。

 

反省

 

瑪加伯書中的那位經師厄肋阿匝爾,當他受迫害時,

義無反顧地選擇信仰和真理,拒做虛偽不實之徒,免

得給青年人留下惡表;其情、其境令人敬佩、動容。

在生活中,很多時候,我們會徘徊在真理和謬誤、誠

實和虛假、深沉和膚淺之間,久而久之,便有機會變

得麻木不仁,甚至,把謬誤看成真理、把虛假當做誠

實、把膚淺視為深沉。

稅吏匝凱因社會身分和工作關係,可能就是這樣的人

;當祂遇見耶穌、受祂吸引,便徹底改變了,還為過

往的錯誤做了補贖。

今天,我願意在膚淺中生活?

或是,遇見耶穌,成為更真實的人?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