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耶穌將近耶里哥時,有一位瞎子坐在路旁討飯,聽見群眾路過,便查問


什麼事。


有人告訴他:是納匝肋人耶穌經過。


他便喊叫說:「耶穌,達味之子,可憐我罷!」


前面走的人就責斥他,叫他不要出聲。


但是,他越發喊叫說:「達味之子,可憐我罷!」


耶穌站住,叫人把他帶到自己跟前來;當他來近時,耶穌問說:「你願


我給你做什麼﹖」


他說:「主,叫我看見。」


耶穌給他說:「你看見罷!你的信德救了你。」


他立刻看見了,遂跟隨著耶穌,光榮    天主。


所有的百姓見了,也都頌揚    天主。  ( 路十八 35 ~ 43 )


 


 


現在能夠用眼睛閱讀這篇文章的人,是有福的 !


因為,你能像大部份的人一樣,可以運用你的視力、這奇妙的恩賜去學習


、去欣賞不同的美態。


但是,你可曾想過,喪失視力,會是怎樣的呢 ? 要完全倚賴別人才能行動


滋味,又是怎樣的呢 ?


大部份的人都擁有正常的視覺、聽覺、觸覺、味覺及嗅覺,而且,視之為


理所當然;甚至,有時未能體諒喪失一樣或多樣感官功能的人。


讀著今天的福音,你可否想像耶里哥瞎子的好奇心 ? 他想知道,周遭正在


發生甚麼事 ?


可否想像,他希望得到耶穌的憐憫,卻遭人斥責,甚至,叫他不要做聲的


感受嗎 ?


耶穌親自問他說:「你願我給你做什麼﹖」


當然,他非常清楚自己的渴望;他說:「主,叫我看見。」


因為,他相信;所以,耶穌叫他看見。


這是一個驚人的啟示 !


瞎子的感謝與讚頌之情盡情地流露;他跟著耶穌,光榮    天主去了。


我們享有正常視力的人當然要光榮    天主,感謝祂的恩慈;而且,還要呼


喊:主,叫我的心靈眼目也要看見 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摘 自    和平月刊 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