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格林多前書第十四章第二十至二十一節 :


「弟兄們,你們在見識上不應做孩子;然而,應在邪惡上做嬰孩,在見識上


應做成年人。律法上記載 :『   上主說:我要藉說外方話的人和外方人的嘴


唇向這百姓說話,雖然這樣,他們還是不聽從我。』」   


保祿講恩賜運用的原則


首先是成熟的原則;保祿說,我們不要再做嬰孩,在心志上要做大人。


嬰孩的本性是自我中心,總是為自己,只求自己的滿足。


其次,嬰孩不能分辨真正的價值;你給孩子選是要十塊錢美金、或是一張小


貼紙,很多小孩可能會選貼紙,因為,他不能分辨什麼是真正的價值。


第三是不能節制;常看到小孩玩到最後一分鐘,然後,倒頭就睡。哭鬧,不


能節制,這乃是孩童的本性。


在靈恩裡的人,有時也會落入自我中心,希望得到滿足、得到醫治,一切需


要,神都供應。我們也常不能分辨何為真正的價值,只看重外表的經驗,卻


忽略真實的內在生命,這些都需要小心。


但是,也不要因此就害怕聖靈的工作;難道,你會因為孩子的自我中心、不


能分辨及節制,就不愛他了嗎?


不會的,因為,我們期待他會長大;雖然,孩子現在問題重重,也不會因此


不要他。同樣,在聖靈的恩賜運作中也是如此;雖然,有時,我們會見到靈


恩中一些不正常的現象,好像不夠成熟;但是,我們要幫助他們變得成熟,


求主讓我們在每天事奉神的原則中,能分辨何為聖靈的工作、何為邪靈的工


作及何為人的靈的工作。也讓我們真能承認耶穌是主,在基督裡面才能帶來


人真正的自由。


事奉神是容易的,但是,合神心意卻非常困難,需要花長時間來操練。


同樣,在聖靈的領域裡也是如此,常有人的血氣在其中;求神幫助我們,操


練我們,生命能逐漸成熟,好讓事奉真的能合神心意。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