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份對父愛的饑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印象中,我跟韋爾信( Bob Wilson )只見過兩次面

 

一次是在電台節目上、另一次是在一個公眾論壇中;

 

他身材瘦削,沉默內向;還有一點,我看得出,他是

 

一位頗重感情的人。  

 

父愛的欠缺,使他墬入泥淖

 

駕駛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子,我到蘭里市Langley他上班

 

的地方找著他;剛道明了來意,他開口就說:同性戀

 

的成因,是一個人自幼不能跟與自己同性別的父母建

 

立良好的親子關係。

 

這在我所認識的同性戀者中,沒有一個例外。

 

男孩子對父親的需要,比女孩子對母親的需要尤甚;

 

這是因為,在襁褓階段,無論男孩、女孩大都在母親

 

的乳養和細微照顧之下,和母親的關係起碼有了最基

 

本的接觸。

 

但是,男孩子到了大約兩歲,就要開始掙脫母親的呵

 

護,渴望在父親身上找著自己男性的形象;這種渴求

 

不是母親所能滿足的……。

 

不過,    父神可以。

 

他停下來,望著我,好像一位小男孩向他的同伴透露

 

著一件他剛發現了的秘密。   

 

當一個人對父愛的渴求從父親那兒得不著的時候,他

 

就自然會轉向別的成年男性。

 

韋爾信開始述說他的故事:我生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剛

 

結束之前,那時,生活很不容易,家中六位兒子,我

 

排行第三;在我十一個月大的時候,媽媽便生了四弟

 

。記得有一次,親戚到我們家吃飯,成年人的注意力

 

都在弟弟身上,完全沒有察覺我的存在。   

 

因為生活的擔子,父親日夜工作,母親也要賺錢養家

 

;於是,把我們幾兄弟交由褓姆照顧。

 

我們放學回來,經常都見不到父親。

 

父親的童年也很苦,祖父是電話公司的技工,當父親

 

六歲那年,祖父在修理電線時意外觸電身亡。

 

不久,他又親眼看著自己的母親在大火中被燒死。

 

這些都可能成為父親不善表達感情的原因。   

 

四歲時,無知的我和鄰舍中一位同齡的女孩子玩醫生

 

、病人的遊戲;女孩的母親見我裸露著身體,就很生

 

氣地把我拉回家,在我母親面前說我是個性變態;我

 

很受傷害。

 

從那時起,我覺得,女孩子會帶來很多麻煩;所以,

 

我盡量避開她們,只和男孩子一起玩。   

 

每位男孩子都需要男性的肯定;父親生我、養我,我

 

卻沒有真正嚐過父愛;那種對父親感情上的饑渴,成

 

為我生命上的一個缺陷。

 

十歲時,我開始對男性產生了戀慕之情,以致九歲至

 

十三歲年間,我多次遭哥哥的朋友及一些我所不認識

 

的男人性侵犯,我竟毫不介意;我對父愛的渴求是那

 

麼強烈,就情願以這種關係來代替。

 

正如聖經〈箴言〉第二十七章七節所說,人饑餓了,

 

一切苦物都覺甘甜。

 

十七歲那年,我甚至當上男妓;直至十九歲,我已經

 

完全進入同性戀的生活了!  

 

悔改與反覆

 

那麼,同性戀不是一種選擇?

 

聽到這裡,我記起了許多有關這方面的爭辯。  

 

在感情的需要而言,這不是一種刻意的選擇;可是,

 

發展到性方面,尋找罪中之樂,就是一個選擇了。

 

倘若,沒有節制,男性對性欲的追求是無止境的,同

 

性戀這癖好一旦形成後,有人來告訴你這是天生的,

 

你就十分樂意地相信了。

 

這起碼可以暫時舒緩一下心中那份罪咎感,為自己帶

 

來一陣子的釋放。   

 

其實,同性戀是一種很膚淺的生活,我們不斷地更換

 

性伴侶;二十年這樣的生活中,我忍受著痛苦和傷害

 

,卻不知道原來還有出路。

 

記得三十八歲那一年,我從同性戀酒吧回到家裡;那

 

一個晚上,我感到孤單、低沉,我看到了自己的污穢

 

和心靈的空虛;對於這種生活,我感到極其厭倦了!

 

自幼在    天主教學校讀書的我,知道有    神,卻沒有

 

真正認識祂。

 

那時,我跪下來,向    神哀求:    神啊,祢為何把我

 

造成這樣?

 

倘若,這就是祢所給我的;我寧願祢現在就取去我的

 

性命。

 

倘若,祢還有些美好的東西給我;那麼,請你讓我看

 

到吧;因為,我不能再忍受下去了!   

 

過了不久,公司中有位女同事向我傳講福音;同事們

 

都說她是一位宗教狂。但是,在心底裡,我知道,她

 

所說的都是事實。

 

她告訴我,有一家基督徒咖啡茶座,基督徒聚在一起

 

,聽聽音樂、傳講耶穌。就在這家咖啡茶座裡,我把

 

生命交托給主。   

 

信主後,我努力脫離同性戀生活,遵行    神的話。

 

然而,這個過程實在不易;因為,我仍是靠著自己的

 

努力,也沒有把我的掙扎告訴別人。  

 

沒有一個人可以不用靠著基督能脫離同性戀的生活

 

起碼,在我認識的人中,至今沒有。   

 

『心理或輔導治療也不行嗎?』我好奇地問。  

 

靠人的方法,只會帶來兩個後果:一是弄至精神抑鬱

 

;要不然,就是再回這個社群,重過這種生活;我就

 

是例子之一。

 

一九八二年,我在教會中認識了一位女士,大家由友

 

誼發展到婚嫁;她知道我在同性戀方面的掙扎。

 

我以為一切已成過去,結婚後,問題就會完全解決了

 

;可是,婚後一年,那種同性戀的感受又再度浮現,

 

我不敢把這些告訴別人;結果,在沒有任何的幫助和

 

支持下,我重新墬入試探之中!

 

我試圖在另一位男人的懷抱中尋找我父親的影子,這

 

一份童年未能得著滿足的渴求,就是自已的妻子也彌

 

補不了。

 

那時,我並不知道    父神可以滿足這一份饑渴,我實

 

在需要祂做我的父親!   

 

瞞著妻子,過著雙重生活的我,把情況弄得越來越糟

 

;最後,我只得向妻子坦白,結果,我的婚姻劃上了

 

句號!

 

我覺得對不起妻子,所以,我把所有的都留給她;我

 

只取了些衣物,離開她,來到溫哥華。

 

我失去了我所愛的妻子、房子、工作、自尊,也失去

 

了別人對我的尊重;我失去了一切!

 

那種痛楚之深,令我知道自己已經到了谷底!

 

蒙    神赦免 

 

再一次,我屈膝在    神的面前,在絕望中,我向

 

神呼求,我懇求祂的寬恕。

 

這一次真是披麻蒙灰的痛悔,我不能再靠自己去掙扎

 

,我十分需要幫助。

 

在尋求醫治的過程中,我找到美國加州協助同性戀者

 

的國際福音機構 Exodus International,他們再轉介我到

 

溫哥華的Another Chance Ministry來。

 

在那裡,我得著曾經有過同樣掙扎的弟兄姊妹的接納

 

,我可以把多年來我受的痛苦和傷害跟他們述說。

 

他們經常為我禱告,並且鼓勵我忍耐、堅強。

 

就在那裡,我發現,    父神對我的那一份愛,是我的

 

父親無法給予的。

 

漸漸地,我察覺自己在改變,我知道    父神的手在我

 

身上展開祂奇妙的工作了。  

 

說到這裡,我瞥見他臉上流露著一陣子的興奮與喜悅

 

,聲音也有點兒激動。  

 

我得著基督,已經得著一切;我的生命有了意義,我

 

要再回到這個社群中,讓他們知道自己有盼望。   

 

『你不怕嗎?』我知道這個問題問得有點尖銳;因為

 

,前同性戀者再落入試探中的機會很大。  

 

我不怕;    父神已經把那一份感覺拿走了。

 

試探是隨時有的,連牧師也會落在婚外情的誘惑中;

 

所以,秘訣不在於單單認識    神,是在於要常常行在

 

順服    神的道路上。  

 

原來,父親在兒子的生命上有著這麼重大的影響;我

 

忽然想起了自己的社群,特別是僑胞中那些【太空人

 

】家庭的子弟。

 

我將華裔社群中【父親不在家】這個甚為普遍的情況

 

告訴韋爾信,並且問他對這些家庭有甚麼忠告。  

 

要把優先次序安排得準確,次序應該是以    神為首、

 

家庭次之,第三才是工作。

 

父親要介入兒女的生命之中,投資在兒女的生命之上

 

;倘若,我們看金錢重於兒女,那就犯上大錯了。

 

沒有和父親建立良好關係的男孩子發展同性戀的傾向

 

也較強。

 

另一方面要注意的就是兒女的教育,我贊成以家庭為

 

學校;但是,最重要的是,將正確的道德和價值觀念

 

灌輸給你的兒女。   

 

我訪問韋爾信的地方就是位於蘭里市的 Focus On the

 

 Family;韋爾信的工作是接聽電話、幫助在同性戀中

 

掙扎的人。

 

他告訴我,這方面的需要很大,平均每星期有五個新

 

個案,而且因為政治的因素,數字有上升的趨勢;而

 

且求助的,許多是青少年的父母。

 

除了這方面的工作外,韋爾信亦在溫哥華一所教會的

 

支持下,開展了一個名為【以馬忤斯使團】Emmaus

 

 Ministry  的工作;這是一個為期二十一星期的課程,

 

讓同性戀者可以得著幫助,在《聖經》的真理中,同

 

性戀者可以脫離這種生活,得以自由。

 

和韋爾信兩個多小時的交談,讓我更深地體會 Focus

 

 On the Family 創辦人Dr. James Dobson在他的書

 

〈Bringing Up Boys〉中的一句話,他說:『栽培你的

 

兒子成為一位堂堂正正的男子漢,你就是為天下女性

 

創造了一個更美好的世界』。   

 

父親們,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在兒子心中的地位,把你

 

的愛給他們吧;這是你所能給予他們的一份最大禮物

 

這樣,你的兒子也就在你身上學會怎樣愛妻子、愛

 

兒女;伸延下去,你的一份父愛,也就在默默地造福

 

著這一個世界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載於《真理報》加西版2003年 4 月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一份對父愛的饑渴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