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天父說:你是我所愛的孩子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呂天恩  神父

 

天父說:你是我所愛的孩子

 

谷一7~11

 

那時,若翰宣告說:「那比我更有力量的要在我

以後來,我連俯身解祂的鞋帶也不配。

我以水洗你們;祂卻要以聖神洗你們」。

在那些日子裏,耶穌由加里肋亞˙納匝肋來,在

約但河裏受了若翰的洗。

他剛從水裏上來,就看見天裂開了,聖神有如鴿

子降在祂上面;又有聲音從天上說:「禰是我的

愛子,我因禰而喜悅」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在聖經中,水有雙重的象徵意思:一方面指摧毀的水

(洪水),另一方面指能給予生命力的水。

在洪水淹沒世界時,犯罪的世界被毀滅了;但是,

們也看到,雨水如何滋潤土地、繁衍生命,代表

天主的恩賜:「天使又指示給我一條生命之水的河流

,光亮有如水晶,從        天主和羔羊的寶座那裏湧出」

(默二二     1)。

水,一方面象徵了痛苦和死亡,一方面也象徵了

天主給我們的生命。

耶穌浸在水裏受洗,表現了祂願意接受我們的痛苦狀

況,進入我們的死亡,為了給我們力量面對十字架,

戰勝罪惡,而且讓我們在祂內獲得重生與復活!

受洗後,祂從水裏出來,展示了受苦難後的復活。

耶穌受洗後,聖神降來,有         天父的聲音說:「這是

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」。

在        天主上智的安排中,無罪的耶穌要代替罪人受苦

,好使罪人成為義人、成為        天主的子女;這是一個

愛的奧秘:因為最大的慈悲之愛,祂不怕來分享我們

的痛苦、死亡,好讓我們在祂內獲得新生,學習最大

的愛情、憐憫之愛!

如今,透過祂的恩賜,我們每一個人也可以聽到

父的聲音對我們說:「你是我所愛的孩子,我所喜悅

的就是你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