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因耶穌之名相聚的人越來越多


第一步總是從自我做起……


我的生活方式,應該是讓他人在我內找到基督,找到他的愛,而受到吸引。


在接近他人時,我要讓對方覺得,我不按人的看法來認識任何人(參格後五 16)


;我既不尋求自己的利益,也不尋求援助或補足;


同時,也不受好感或反感所左右,而是,如同    上主一樣接納他們。

其他的人應該體驗到我活於耶穌,隨從他的聲音勝過自己的理念或他人的建議。


幷將看到我的生活奠基於他的聖言和聖事;


我聽從他透過教會的使者和見證向我所說的話。


尤其是,在困難中和黑暗時,我更尋找他;因爲,這是他愛我最深的時刻。


困難與黑暗如同『聖事』,使我與被捨棄於十字架上幷爲我而死的耶穌相結合。

遲早……我會遇到生活同樣理想的人……,這些人幷不是我們事先挑選的;


這樣,我們的圈子不斷拓寬,新的細胞不斷形成,因耶穌之名相聚的人越來越多。


克勞斯•何邁樂(Klaus Hemmerle)

天主在我們中間
(Der Himmel ist zwischen uns)
新城出版社, 慕尼黑1978 第二版,64-65頁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