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藉著洗禮,耶穌與我們融為一體

 

藉著洗禮,耶穌與我們融為一體

依五五  1~11;若壹五  1~9;谷一  7~11

 

耶穌在約但河裏受洗,是祂身分的一次顯示;雖然,

祂清楚知道自己是誰,但是,這次是由        天父來確認

:「祢是我的愛子,我因祢而喜悅」。

試想          天父跟我說著同樣的話,我的內心感受如何?

天主願意我們成為祂的愛子、愛女,祂願意我們意

到,我們是被祂深愛著的;祂因我們的存在而喜悅。

祂時刻關注我們,目光總不離開我們,渴望我們也能

多用時間凝視祂。

洗禮,本來是為了洗淨罪過,在聖神內重生;但是,

為耶穌來說,卻是為了與我們同行,使祂與我們一樣

,成為我們的一份子,體嚐我們的生活點滴與百般滋

味。

在水的深處,祂進入了自己人性的深處,也進到我們

每個人的心靈深處,在那裏,祂與我們相遇。

因此,祂深明我們的喜樂與悲傷,祂同情病人和受苦

的人,急切要將他們治癒。

我們的一切,為祂來說,都不陌生。

藉著洗禮,祂的生活與我們凡人的生活融為一體;祂

不再是那位耶穌,是我們的耶穌。

主耶穌,求祢使我能夠聆聽到祢的聲音,好讓我能更

清楚我的生命目標與使命。

 

内容来源取自《和平月刊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