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萬籟俱寂,黑夜已奔馳一半路程時,你全能的聖言,由天上的王座如無情的戰士降到這


應毀滅的地上,帶著你不可收回的成命當做利劍,上觸高天,下踏大地,立在那裏,使


各處充滿死亡。


因此,那時,各樣的受造物按自己的本性再重新受造,遵從你的命令,護衛你的子女不


受傷害。於是,有雲彩遮蔽營幕,先前有水的地方露出旱地,紅海裏開出一條無阻的道


路,巨濤中出現了一片青草地;你的全體百姓,在你親手掩護之下由那裏經過,看到了


神奇的異蹟。他們有如牧場上牧放的小馬,跳躍有如羔羊,讚美你,拯救他們的   


 上主。    ( 智十八 14  ~ 16;十九 6 ~ 9) 


 


請眾歌頌衪,詠讚衪,傳述衪的奇工妙化。


請你們以衪的聖名為光榮,願尋求    上主的人,樂滿心中。


衪打擊境內所有的頭胎,將強壯的長子全部殺害。


衪領出滿攜金銀的以色列,全支派中沒有一個人殘缺。


因為,衪沒有把衪神聖的許諾遺忘,並且,也常懷念著衪的僕人亞巴郎。


衪引百姓歡樂地離去,衪率領選民欣然出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詠一0五【一0四】2 ~ 3,36 ~ 37,42 ~ 43 )


 


耶穌給他們設了一個比喻,論及人應當時常祈禱,不要灰心。


他說:「某城中有一個判官不敬畏  天主,也不敬重人。在那城中另有一個寡婦常去見他


說:請你制裁我的對頭,給我伸冤罷! 他多時不肯;以後想到,我雖不敬畏   天主,也不


敬重人,只因為這個寡婦常來煩擾我,我要給她伸冤,免得她不斷地來糾纏我。


於是,主說:你們聽聽這個不義的判官說的什麼!


天主所召選的人,日夜呼籲他,他豈能不給他們伸冤,而遷延俯聽他們嗎﹖


我告訴你們:他必要快快為他們伸冤;但是,人子來臨時,能在世上找到信德嗎﹖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路十八 1 ~ 8 )


 


福音中,耶穌邀請我們時常祈禱,不要灰心;因為,  天父愛我們,祂召選了我們,祂常


傾聽我們祈禱,樂於施恩救援我們。


耶穌知道父的心意,也知道我們的軟弱就是缺乏信心與祈禱沒有恆心。耶穌用了不義判官對


窮寡婦伸冤的比喻來表明,人在祈禱中可以成義的可能性。


成義,不在於判官,在於事實。事實上,窮寡婦是正義的,她又有耐心;在她堅持伸冤下,


不義的判官也為她伸了冤。


天父很寵愛每一位祂所召選的人,祂很正義,無時無刻不保護我們;祂喜歡我們善用自由去


尋找、投靠祂。所以,耶穌告訴我們,止要不斷祈求,  天父一定俯允。


祈禱,是每一位  天主子女以心靈去親近  天父的方法;祈禱,就是向祂表白我們願意敬愛


祂、感謝祂及信賴祂。祈禱是  天父與人正義上的相通;  天主是正義的,當然,結果必是


成義的。


我們可以不斷地向  天父傾訴,使我們的心靈藉著祈禱獲得力量,增強信德。希望我們都能


像耶穌一樣,無論怎樣忙碌,都能抽出時間跟  天父密談,然後,謙遜地去承行祂的旨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