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的彌撒講道中,教宗方济各


表示,基督信徒永遠不要忘记,基督是自己生命的中心


他强调说,我们应克服做没有耶稣的基督信徒】或


者【只有虔诚卻没有基督的信徒】 的诱惑。


教宗以耶稣是基督信徒生命的中心为彌撒講道的核心;


他说,耶稣是中心、是   上主、是唯一的主;祂是我们


得以重生和建树的中心。教宗解释说,当天的福音記載


,法利塞人把他们的宗教中心放在很多的诫命内;今天


也如此,如果,不以耶稣为中心,那麼,其他事物就会


成为中心。所以,我们遇到很多没有基督、没有耶稣的


基督徒。


教宗又说,有另外一种没有基督的基督信徒,他们只尋


求虔诚卻没有耶稣。


教宗说,如果,你的虔诚把你带到耶稣那裏,这虔诚是


好的;如果,你只停留在虔诚幅度,就有什麼不对劲了。


教宗询问说,有什麼標記可顯示我是一位有耶稣的基督


徒呢


教宗说,很简单;这標記就是那位胎生瞎子在耶稣跟前


所做的:他俯伏朝拜了耶稣。


教宗接着说,如果,你無法朝拜耶稣,你就缺少某些东


西。我们的生活中需要一個準則、一個標記。规则是:


如果,我做来自耶稣的的事,做能把我带到耶稣那裏的


事,我就是一位好基督徒,我走在好基督徒的道路上;


因为,祂是中心。


標記是:我有能力朝拜,在耶稣前朝拜祈祷;主耶稣讓


我们明白,只有祂是   上主、是唯一的主。祂赐给我们


爱祂、跟随祂、走在祂指给我们的道路上的恩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