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五日是加爾各答的德肋撒修女去世十四周年紀念;她通過爲別人的謙遜服務,體現了


傳教理想,就如她自己喜歡講的,感到自己真的是【    天主手中的鉛筆】。


與德肋撒修女同時創立仁愛傳教男修會的巴斯蒂盎。瓦扎卡拉神父向梵蒂岡電臺講述了


【他們在三十年的深厚友情中學到的事物】;他說:對德肋撒修女來說,每個人的人性尊


嚴都很重要,不管是窮人富人、膚色不同或屬于其他區域的人,幷沒有任何改變。


人性尊嚴放諸四海皆準,不因宗教而異;她提出的第一個問題不是【你屬於什麽宗教?】


而是【我可以做什麽?我該當做什麽?】。德肋撒修女都是以人性角度看待人, 這一點讓


我深受感動,因爲,她這樣做,沒有考慮到膚色、宗教和種族的不同,只考慮到那些人是


天主創造的。


一個人有困難,她就設法幫助;德肋撒修女從來不問其他人做什麽、不做什麽;她提出的


第一個問題是【我應該做什麽】。此外,另外一件不該做的事是把今天的事情拖延到明天


去做;她說:【今天,我們有時間去愛人和服務他人】。爲此,最好把我可以做的事情,


今天做好,不要推遲到另外一天。


以不尋常的愛來做普通的、簡單的事;德肋撒修女常說:『我們被召叫,不是做非凡的事


,而是懷著非凡的愛來做一些普通的事』。對她來說,每個人是耶穌;她以瑪竇福音爲依


據,耶穌在福音中說:『每一次,你們爲我最小的一位兄弟做的就是爲我做;我餓了的時


候,你們給了我吃的;我渴的時候,你們給了我喝的……』。


梵蒂岡電臺問:德肋撒修女也說過,愛的果實是爲他人服務…..


巴斯蒂盎。瓦扎卡拉神父說:愛就是服務;就如一個硬幣有不可分割的兩面、鳥有一對翅


膀一樣。全心、全靈、全力愛    上主,就是愛幷且服務耶穌;比如,在羅馬我們有【寧靜


之家】,爲七十六名無家可歸者提供露宿的地方,他們可以在我們這裏吃睡,我們還有不


分白天黑夜、二十四小時朝拜聖體;這是耶穌真實臨在的事實。


梵蒂岡電臺問:德肋撒修女是位身材矮小的人,可是,在她內心有股强大的力量……


巴斯蒂盎。瓦扎卡拉神父說:確實如此;她說,耶穌在聖體聖事中給他力量。耶穌親自給


她說過:『我自己不能去,你該當把我帶到人民、窮人、坐監者和病人那裏去』。


梵蒂岡電臺問:德肋撒修女說,在羅馬、在紐約,最嚴重的痲瘋病是孤獨….


巴斯蒂盎。瓦扎卡拉神父說:孤獨和冷漠是最糟的痲瘋病;我曾在洛杉磯、紐約和羅馬工


作過,看過這些地方,看到最深的精神上的貧窮隱藏在那裏。在這個社會中有巨大的漠不


關心,西方世界一直在奔跑。所有這些,我們必需藉著祈禱、犧牲和慈善工作來面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