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耶穌幫助我活出祢對我的期望

 

依四十八  17~19;詠一  1~46;瑪十一  16~19

 

在讀經一和答唱詠,我們都讀到「聽從」這個字,

顧名思義:非盲目地依從,是先要細聽。

聆聽,需要耐心和信任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透過依撒意亞先知,        天主表達祂對以色列的期望

,祂切願以色列人能夠聽從祂、照祂的旨意生活、

好享受到祂要恩賜的平安與幸福(依四十八17~18

)。

可是,以色列沒有聽從,結果,只得承受被充軍到

比倫的苦。

今天的福音也關乎聽從,        天主透過洗者若翰的苦

行與嚴詞訓示以色列民,可是,人民固執,沒有聽

從。

現在,        天主透過耶穌,以祂較溫和的方式去訓示

,他們同樣不予理會。

在臨近耶穌聖誕節的這幾天,彌撒讀經邀請我們,

停下來,細心靜聽。

將臨期是個好機會,讓我們請問耶穌:「祢對我、

對我的生命有何期望?」

可能,答案要過一段時間才會浮現;答案亦可能帶

來挑戰或喜樂、或兩者兼備;無論如何,我們可以

深信:聆聽耶穌、順從祂的邀請,就是我們的福樂。

主,請幫助我懂得去聽從祢;我渴望聽到祢的聲音

、活出祢對我的期望。

 

内容来源取自《和平月刊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