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以耶穌的教導為生活依歸

 

瑪廿一     28~32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司祭長和民間長老們說:「你們

以為怎樣?

從前,有一個人,有兩位兒子,他對第一位說:

孩子!你今天到葡萄園裏去工作罷!

他回答說:主,我去;但是,他卻沒有去。

他對第二位也說了同樣的話,第二位卻答應說:

我不願意;但是,後來,悔悟過來,又去了。

兩人中那一位履行了父親的意願?」

他們說:「後一位」。

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稅吏和娼妓

要在你們以先進入天國;因為,若翰來到你們這

裏履行了正義,你們仍不相信他,稅吏和娼妓倒

相信了;至於你們,見了後,仍不悔悟、去相信

他」。

 

聖言默想

 

耶穌經常挑戰司祭長和民間的長老等權貴;卻憐憫

,甚至有時褒獎稅吏和娼妓、這些在猶太人眼中的

大罪人。

耶穌願意所有人都得救;所以,祂希望猶太領袖們

也同樣能夠接受救恩的喜訊。

但是,耶穌也看穿人心,知道他們心硬、不肯悔改

,甚至密謀殺害祂;所以,耶穌表明,即使是公認

的罪人,只要肯悔改,也要在他們以先進入天國。

耶穌也曾在別處說過:「不是凡向我說『主啊!主

啊!』的人就能進入天國;是那承行我在天之

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」(瑪七21)。

誰若願意離開固有的、自以為是的中心,轉而以

耶穌的教導為生活的依歸,便已經是活在天國裡。

主耶穌,願我們都不再心硬,只願真心聆聽禰的教

導,願禰的旨意承行,願禰的天國臨到我們中間;

阿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