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要讓所有的人都認識     天主的愛

 

納三     1~10;路十一     29~32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整個約納先知的故事充滿了幽默,也有很深的意義

;總的來說,約納十分不爽他的        天主對尼尼微這

些不友善的外邦人好,他認為,        天主只應該是屬

於猶太人的        天主。

但是,        天主不是像外邦人的神祗屬於某一地區或

某一族群,        天主的愛是普世性的,所有的人都是

祂的子女,甚至,祂願意所有罪人悔改以獲得生命。

今天,我們讀到,這書的作者很幽默地說,需要三

天才能走完的大城尼尼微,約納只走了一天的短距

離便宣講悔改的訊息,全城的尼尼微人就都誠心地

悔改了,從國王到牛、驢、牲畜都悔改了,也因此

得到        天主的寬恕!

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!浪子回頭,金不換!

相反的,耶穌也是宣講悔改的訊息,而且,祂比約

納和撒羅滿都偉大,猶太人卻不如尼尼微外邦人,

死不認錯悔改,他們只對奇蹟徵兆等聳人聽聞、能

讓他們發出哇!哇!好棒啊之聲的東西感興趣。

為他們來說,宗教沒有改過遷善的靈修意義,只是

能滿足虛榮、好奇心的東西。

四旬期,是反省自己、悔過遷善的特別時期,今天

,我們也不要忘記反省:我的宗教信仰為我是什麼

意義?

我有沒有只追求宗教的外表給人看,內心裡卻把

天主擺在一邊?

宗教信仰只是為了服務我今世的利益的工具?

還是,有如亞西西聖方濟的祈禱文裡說的,使我在

真心服務他人時,我們得到永恆的愛的生命?

最後,        天主愛所有的人,但是,不是所有的人都

認識        天主的愛;想到這裡,應該使我們心中鬱卒

,使我們下決心要像小德蘭一樣說:要去福傳,讓

『愛』被認識、被愛!

只有這『愛』被認識、被愛時,人間的和平、幸福

才不是一個幻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