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主耶穌幫我脫離困境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有俗話說:『英雄見慣亦常人!』

我絕不敢用這俗話說那些像聖保祿一樣的聖人

是像我一樣的常人;但是,他們確實有些像我

一樣的人的缺點。

今天,聖保祿就很謙遜地自己承認,他要努力

與自己的肉身交戰。

這裡的肉身,不是指我們人的四肢五官,是指

我們人性裡面的私慾偏情,即保祿說的『罪惡

的法律』;也是雷鳴遠神父說的『打死我裏面

的我』。

但是,這『肉身』是一個頑敵啊!使人想行善

卻行不了善、想避惡卻避不了惡!

可是,保祿沒有絕望,他感謝主耶穌基督、這

位唯一能夠幫他脫離這困境的。

知道保祿這麼偉大的聖人都有這些困難後,我

應該對自己的軟弱感覺到好一點兒吧?

可能,我對某人應該多一點兒寬恕、體諒;可

能,我不應該那麼快對人的動機下判斷;可能

,我不應該那麼嫉妒別人;可能    ⋯⋯;但是,

我都沒有做到!

是的,只依靠自己的力量,我是做不到的;但

是,像聖小德蘭說的,『我祈求耶穌這升降機

的幫助』,不可能的就變成可能了。

主耶穌知道我們是軟弱的,但是,祂仍然吩咐

我們要如同        天父一樣完美;而且,祂不是沒

有留下方法幫助我們達到目的。

祂留下教會的聖事,特別是聖體聖事以及和好

聖事,能給我們最強力的支援和幫助,讓我們

在成聖的路上,也就是往天堂的路上,有信心

地,一步一步地向前邁進。

在今天的福音裡,主耶穌要我們去分辨的,不

只是氣象、時代的徵兆,更要我們去分辨是善

神或惡神、        天主的法律還是罪惡的法律在我

們內工作。

不去自省、分辨的人,是很糊塗的!

最後,今天,主耶穌說的:『除非你把最後的

一分錢還清,絕不能從獄裡出來』;這一句話

常被理解是關於煉獄的道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