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拉格主教聖斐理伯及其他殉道烈士 (下)


(SS.PhilipofHeraclea and his Companions 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月22


公元三0四年



斐理伯足部受傷太重,不能行走;人們抱著他到刑場。海墨斯雙足也受了重傷


,步履艱難;他對斐理伯說  : 『老師,我們快些到主那裏去;我們不必關心足


部的傷勢,我們以後不需要用腳走路了。』


海墨斯又對旁觀的眾人說  : 『主已經告訴我應當受刑,應當為祂獻出我的生命


;我很高興獲得致命的榮冠。』


到了刑場,刑吏循例用泥土掩住斐理伯雙足和膝部,把他的雙手反綁。


海墨斯走不動,刑吏把他抬到木架上;海墨斯笑道  : 『魔鬼,我不需要你們幫


助我到天堂去。』


海墨斯叫了一位教友過來,對他說  : 『請你代我囑咐我的兒子,把我一切未了


的事務都料理清楚;叫他刻苦耐勞,自食其力。』


刑吏點上一把火,在熊熊的火焰中,烈士們齊聲頌揚    天主。


烈士死後,面貌栩栩如生,容態端莊。


總督命令將他們的屍體扔到河裏;教友們駕舟把二位烈士的屍體撈起來。


塞味祿在監獄裏聽到兩位烈士慷慨就義的消息,非常高興;他求


天主賞賜他也能分享為主致命的光榮。


第二天,他的志願實現了,以暫時的生命換取了永生的賞報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