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怎麼會帶來分裂呢?

 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呂天恩  神父

 

路十二     49~53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門徒說:「我來,是為把火投在

地上,我是多麼切望它已經燃燒起來!

我有一種應受的洗禮,我是如何焦急,直到它得

以完成!

你們以為,我來,是給地上送和平嗎?

不;我告訴你們,是來送分裂。

因為,從今以後,一家五口的將要分裂:三個反

對兩個、兩個反對三個。

他們將要分裂:父親反對兒子、兒子反對父親;

母親反對女兒、女兒反對母親;婆母反對兒媳、

兒媳反對婆母」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「我來,是送分裂的……」,一聽耶穌說這話,

我們總是覺得有點兒困惑!

『耶穌是和平之王』、命令我們要彼此相愛的導

師,怎麼突然說要帶來分裂呢?

首先,必須明白『耶穌帶來的火』,這個恩賜是

什麼?

這個火是「        天主的大愛」,也就是耶穌與祂的

父之間的關係;在耶穌內,『我們可以成為

天父的子女』,分享      父、子、聖神的「火」,

祂圓滿的生命與愛!

因此,如果,有一些地上的關係,無論是家庭中

的關係、或其他一些人際關係阻止我活出我與

天主之間應該是最優先的關係,那麼,我就必須

調整,甚至,放棄這個關係……很複雜,有時候

很痛苦,但是,『我們要愛        天主在萬有之上』

,甚至在父母之上。

如果,我的家人要求我「背信」,我就必須反對

他們,保存與        天主之間的關係!

當然,耶穌不希望發生這種衝突;但是,有時候

,使我們面對這個奮鬥!

其實,我們不一定與家人會發生那麼大的衝突;

但是,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是有不少關係可能會使

我們不怎麼自由地活出信仰……我們需要勇敢地

去面對,進入一種「分裂」、「奮鬥」!

但願我們每天更積極地接耶穌帶給我們的「天火

」,也更勇敢地努力脫離使我們與

天主隔絕的各種事物與關係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