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堅持真道、並勇敢宣傳真道

 

瑪十     24~33

 

那時候,耶穌向祂的門徒說:「沒有徒弟勝過

師傅的、也沒有僕人勝過他主人的;徒弟能如

他的師傅一樣、僕人能如他的主人一樣,也就

夠了。

若人們稱家主為『貝耳則步』,對他的家人更

怎樣呢?

所以,你們不要害怕他們;因為,沒有遮掩的

事,將來不被揭露的;也沒有隱瞞的事,將來

不被知道的。

我在暗中給你們所說的,你們要在光天化日之

下報告出來;你們由耳語所聽到的,要在屋頂

上張揚出來。

你們不要害怕那殺害肉身,卻不能殺害靈魂的

;但是,更要害怕那能使靈魂和肉身陷於地獄

中的。

兩隻麻雀不是賣一個銅錢嗎?

若沒有你們        天父的許可,牠們中連一隻也不

會掉在地上。

就是你們的頭髮,也都一一數過了。

所以,你們不要怕;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呢!

凡在人前承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        父前也必

承認他;誰若在人前否認我,我在我天上的

父前也必否認他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在預言過門徒們會受迫害後,接下來,耶穌給出

受迫害的理由,並開始安慰他們。

耶穌給的理由是間接的;祂說,由於祂自己先受了

迫害,其門徒自然也會有同樣的命運。

祂自己受迫害,是因為他堅持真道,不向政治和宗

教勢力妥協。

不過,耶穌要門徒們不用害怕;因為,這些勢力傷

害不了他們的靈魂,永生和大能的       

天主會保存他們的靈魂到永遠。

事實上,只有當他們堅持真道、並勇敢宣傳真道時

,其靈魂才會得以保存,因為那是與身為真道本身

的永生者相連結;只有與永生者相連結,才會有永

生。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