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讀    聖安博主教聖詠一一八篇釋義

 

你們就是    天主的聖殿

 

 

基督說:「我和    父要同來,並在他內居住」。

 

祂來時,你要為祂開門;你要把你的心靈打開、

 

把你的心胸敞開,為使祂看到簡樸的富裕、平安

 

的寶庫、恩寵的甜美。

 

你要大開心門,迎接那永光的太陽,這光「照耀

 

所有的人」。

 

固然,它是光照眾人的真光;但是,誰若緊閉心

 

門,將自絕於永生之光。

 

因此,你若關上你的心門,你就給耶穌吃閉門羹。

 

雖然,祂能進入;但是,你如果不願意,祂絕不

 

強力闖入、做不受歡迎的客人。

 

基督生自貞女胎中、做為世界之光,照耀普世眾

 

人;凡渴望永光的人都受到祂的光照,黑夜不能

 

予以遮斷。

 

我們天天看到的太陽有起有落;義德的太陽永不

 

西沉;因為,智慧永不能給邪惡讓位。

 

因此,蒙基督來敲門的人是有福的。

 

我們的門是信德,信德若是堅強的話,就會使全

 

家得到保障;基督就是從此門登堂入室。

 

因此,教會在雅歌中說:「你聽!我的愛人在敲

 

門」。我聽到他在敲門、願意進來:「我的妹妹

 

、我的愛卿、我的鴿子、我的完人,請給我開門

 

!因為,我的頭上滿了露水、我的髮辮滿了夜露

 

」。

 

請想一想:    天主聖言在頭上滿戴著黑夜的露水

 

,如何急切地來敲你的門。

 

幾時,你有困難和誘惑,祂便惠然來訪,救助你

 

免陷於凶惡。

 

因此,當祂的身體勞累時,祂的頭就為露水濕透。

 

那麼,你就該常常醒著,不要讓你的淨配【基督】

 

駕臨時不得其門而入。

 

如果,你在熟睡,你的心靈沒有醒著,祂不敲門

 

,便離你而去;如果,你的心靈醒著,祂就敲門

 

,並要你給祂開門。

 

所以,我們的心靈有一個門、我們也有那聖經上

 

所說的門:「城門,請提高你的門楣,古老的門

 

戶,請加大門扉;因為,光榮的君王要進入城內

 

」。

 

如果,你願意提高你的信德之門,光榮的君王就

 

要帶著苦難的勝利來到你那裏。

 

此外,正義也有門;因為,我們恭讀聖經,得悉

 

主耶穌曾藉先知的口說:「請給我敞開正義的門

 

」。

 

所以,靈魂有他的門,基督來到門前扣門;你要

 

給祂開門,祂願意進入,祂願意找到淨配正在醒

 

著等待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你們就是 天主的聖殿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