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天主的話是我們堅固的磐石

 

瑪五     17~19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祂的門徒說:「你們不要以為,

我來,是廢除法律或先知;我來,不是為廢除,

是為成全。

我實在告訴你們,即使天地過去了,一撇或一畫

也絕不會從法律上過去,必待一切完成。

所以,誰若廢除這些誡命中最小的一條,也這樣

教訓人,在天國裏,他將稱為最小的;但是,誰

若實行,也這樣教訓人,這人在天國裏將稱為大

的」。

 

聖言默想

 

有些人覺得,        天主的法律像一種負擔,是自由

的限制;可是,生活總需要目標和指引,否則,

茫茫然不知所措。

天主讓我們自決,可以自由地去抉擇;但是,沒

有一些標準來指引,我們根本無從取捨;所以,

天主的法律並不壓制人的自由,反而促進自由,

連還不認識        天主的人也有法律的精華刻在他們

心中,他們的良心可以為此做證。

不過,法律要求義德,它卻無法給予;因為,在

我們的肢體內另有一條法律,與理智所贊同的法

律交戰,並把我們擄去,叫我們隸屬於那罪惡的

法律。

原來,法律所要求的,超越人的力量;人需要

天主的恩賜,才能夠遵守。

耶穌來,正是為成全法律    :「我的軛是柔和的、

我的擔子是輕鬆的」;因著        天主的恩寵,法律

的擔子變成輕鬆的,並成為自由的泉源。

我們藉著信德投靠耶穌基督,才能把

天主的話視做堅固的磐石,奠基其上。

主,求禰治療、增強並轉化我們的心,好能遵守

禰的法律,並視之為生活的康莊大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