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善用    天主神恩來造福我們的社會

 

路十六     1~8

 

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曾有一位富翁,他有一位管家

;有人在主人前告發這人揮霍了主人的財物。

主人便把他叫來、向他說:『我怎麼聽說你有這樣

的事?把你管理家務的賬目交出來;因為,你不能

再做管家了』。

那管家自言自語道:『主人要撤去我管家的職務,

我可做什麼呢?掘地罷,我沒有氣力;討飯罷,我

又害羞。

我知道我要做什麼,好叫人們在我被撤去管家職務

之後收留我在他們家中』。

於是,他把主人的債戶一一叫來;給第一位說:『

你欠我主人多少?』

那人說:『一百桶油』。

管家向他說:『拿你的賬單,坐下,快寫做五十』。

隨後,又給另一位說:『你欠多少?』

那人說:『一百石麥子』。

管家向他說:『拿你的賬單,寫做八十』。

主人遂稱讚這位不義的管家辦事精明;這些今世之

子應付自己的世代,比光明之子更為精明」。

 

反省

 

在現實生活中,像今天福音中這樣精明的管家的確

少,而且,表現方式各有不同;這些年來,新聞

常常報導的假冒偽劣商品、有毒食品、行賄、受賄

等現象就是例子。

耶穌以這位管家為例子,絕非要我們學習他為個人

利益投機取巧和見風使舵的特質,是要我們把精明

用在該用之處,好能服務他人、見證福音。

主人將財產交給精明的管家打理;我們也從

天主那裡領受了不同神恩;讓我們懷著感恩之情,

善用祂的禮物來造福我們的團體和社會。

求主幫助我做事能精明、做人有智慧!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