效法耶穌善牧為他人的好處著想

 

若望福音十四     1~6

 

耶穌對門徒說:「你們心裏不要煩亂;你們要信賴

天主,也要信賴我。

在我        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,我去,原是為給你們預備

地方;如不然,我早就告訴了你們。

我去了,為你們預備了地方以後,我必再來接你們到我

那裏去,為的是我在那裏,你們也在那裏。

我去的地方,你們知道往那裏去的路」。

多默說:「主!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裏去,怎麼會知道那

條路呢?」

耶穌回答說:「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除非經過我,

誰也不能到        父那裏去」。

 

反省

 

這段深情脈脈的話,是耶穌的臨終別言;雖然,祂知道

自己即將被捕、受難;可是,首先想到的,不是自己、

是門徒們的命運。

祂沒有向門徒們訴苦或求安慰,反而去安慰他們、堅定

他們的信心、給他們希望;在此,耶穌就像一位細心、

貼、慈祥的母親叮嚀子女,為他們設想未來。

有時,我們也會感到耶穌在我們生命中的缺席;但是,

祂告訴我們不要慌亂,要信賴祂;因為,即使祂不在,

也是為我們的好處。

求主幫助我們時時效法耶穌善牧為他人好處著想的態度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