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臂女勇士遨遊藍天


患有罕見的先天性疾病,潔西卡天生就無雙臂;猶如每一位天真無邪的小孩


,小時候,她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沒有手臂,為什麼自己跟別的孩子不一樣?


【異於常人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】;儘管如此,潔西卡積極地參與各種課外


活動,如:體操、舞蹈、聲樂等等。。。 還經常參加大型的演出。


小時候,沒有雙臂的她常被人瞧不起、被排擠,經常氣得淚水在眼眶內打滾


;因此,她把不滿的情緒和精力都發洩在各種體育項目上。


潔西卡認為,人生最大的挑戰不是肢體上的缺陷,是要學習如何面對別人恆


久不變的觀念。


我曾經很在乎路上的行人多看我一眼,或是別人用異樣的目光看著我用腳吃


東西。慢慢地,我學會了任何事情都要往正向思考;當我把這一切視為正向


震波能量時,他們成了我最好的助援,把我的心培育得更積極、更樂觀。


父母親是潔西卡最好的典範與最大的支柱。


『媽媽是我的典範,她常對我說,你想做什麼,就盡力去做吧!我一定支持你。』『爸爸也從沒有因為有我這個有缺陷的女兒而流過半滴眼淚;由始至


終,他從不認為我是個犧牲品。爸爸是我的依靠,尤其是當我面對困難的時


刻;也因為有他,才造就了今天的我。』


第一次學開車,真的很感恩當時技工特地為我做的改造儀。當駕駛技術熟練


後,我決定把改造儀拿掉,學習像正常人一樣開車;現在,我擁有的駕照是


無限制型的。


潔西卡畢業於亞利桑那大學,心理學學士。


每當她在加油站自行添加汽油時,她還是受眾矚目。


潔西卡的日常生活和我們每個人一樣,她可以在一分鐘內用腳寫二十五個字


、自己吹乾頭髮、化妝、戴上隱形眼鏡。


潔西卡,26歲時身高 1.55米,突破歷史,成為第一位無雙臂的女飛行員。


這位深具啟發性的女英雄,時刻散發著歡樂與幽默;去年的母親節,她獨自


駕著小型飛機,機尾飄出一條橫幅,上面寫道:『媽,您看,我不需要手喔


!』那天,她獨立創下了約 130 小時的飛行記錄。


有時,惶恐源於無知與缺乏知識;我開始學習飛行時,發現我的恐懼來自我


的所知障。原來,宇宙萬物的惶恐來自於缺乏自信心。


感謝於她的自信、努力與理想,潔西卡經歷了一條漫長的路才走到今天。


自從成為一名出色的演講者後,她也參與了國際兒童截肢網絡,充當孩子們


的指導老師長達年。


潔西卡希望能像正常人一樣結婚、生孩子;『我知道,要建立一個家庭是件


不容易的事;但是,我將會是位好母親。』


幽默的她笑著說:『最難的一關,恐怕是在婚禮中,新郎請求父親把新娘子


的手交託給他吧!』


雖然,我沒有手,但是,這不代表它能決定我未來的人生路。


一個人最大的憂慮,不是自己是否能達到標準;是自己能否有力量超越任何


界限。


人生,需要一些困境的磨練才更能體會生命中動人的色彩;愈艱苦的人生,


愈能磨成美麗的鑽石。


您,到底欠缺了什麼才能展翅飛向藍天呢 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