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非在    上主內找到安息

 

我的心將永遠動盪不安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耶穌復活期第四周星期五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,在福音裡,主耶穌講了一句非常安慰人心的話:

『你們心裡不要煩亂;你們要信賴

天主,也要信賴我。

在我        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,我去,是為給你們預備地

方』。

我們每一個人好像都有太多的事情會讓我們心裡煩亂,

自己的煩亂加上親戚朋友和其他人的煩亂,真的會使人

覺得人生是一個『涕泣之谷』。

我們都想脫離這些煩亂,但是,只有意願,卻沒有方法

是不行的;今天,主耶穌給了我們一個方法,就是信賴

天主和信賴祂,        天主一定會把信賴基督的羊群帶到青

青的草地上、帶到淙淙的溪水旁。

我們有信仰的人可能不容易明白沒有信仰的人他們心中

的煩亂和恐懼;如果,沒有耶穌做我們的道路、真理和

生命,我們真的好像處身在沒有路標的臺北車站要趕上

火車,在忙忙亂亂的人海中,感受到孤獨無助和焦慮。

我們將不知道人生的方向和意義、我們將不知道我門走

對了還是走錯了,即使我們在走,我們也好像行屍走肉

一樣。

但是,我們和基督在一起的話、和祂建立的教會的眾多

弟兄、姊妹在一起的話,我們走起人生的道路來就很有

信心、很安穩;加上主耶穌在聖體聖事裡給我們旅者之

糧,我們就一定知道,我們能到達耶穌為我們預備好的

地方,就是永遠幸福、平安的天鄉。

聖奧思定曾經過了很長一段沒有認識基督的生活,後來

,他回憶說:『        上主啊,我們的心是您所造的,除非

在禰內找到安息,我們的心將永遠動盪不安』。

小德蘭福傳之友感覺到有責任給心裡煩亂、無望的人介

紹那做為道路、真理和生命的耶穌。

保祿宗徒甚至說:我不傳福音,我就有禍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