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十七日,安慰之母傳教女修會的 歐金尼婭˙博內蒂

Eugenia Bonetti)修女講述了關於她今年負責撰寫

聖周五的苦路默想的故事;她目光中充滿了安寧,許許

多多站街女也有同樣的體會,她們因著修女的幫助重獲

自由。

當聖座文化委員會主席拉瓦西樞機打電話、把這項任務

委託給博內蒂修女時,修女立刻答應下來。

她微笑地解釋說,因為當時根本沒有考慮要拒絕;她說

,她的夢想就是在鬥獸場這個充滿過去苦難記憶的地方

,也能接納今天許多女性的悲劇;她們沒有面容、沒有

名字、沒有希望,被當做一次性用品。

對博內蒂修女而言,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承擔責任;因為

,在窮人的血汗之上存在巨大利益,除了他們外,我們

每個人都從中獲益;毀掉這些人的生命是不合理的。

然後,博內蒂修女談及她自己的情況;她曾在肯亞與『

些想要未來的年輕人』一起度過二十四年的時光,後

來,她返回義大利,在一個移民聆聽中心服務。

修女講述道,『我不想呆在那裡,我的工作崗位原是在

非洲』;但是,與一位年輕妓女瑪利亞的相遇,改變了

她自己的生命。

我的轉變源自這位女人的嗚咽;她來尋求幫助,我卻沒

有時間聽她說話;因為,彌撒就要開始了。

她便跟著我進去了堂裡;大家都看著我,因為看到一位

修女和站街女在一起很奇怪。

我在祈禱時,聽到她的哭聲,她在彌撒中獲得了寬恕;

我整晚輾轉未眠,        上主已經給我指明了該走的路。

從這件事情後,修女便開始投入拯救這些『被稱為媽媽

的女性』。

博內蒂修女還講述了痛苦的經歷,例如    : 三位女孩被幾

位青年從汽車裡扔出的燃液燒傷;還有十五歲的梅西被

老鴇強迫工作,甚至不准睡覺;修女說,她像麻袋一樣

被扔在街上,我想知道,若是她的母親看到這一景象會

有何感受。

然而,在絕望之中總有死而復生的空間,例如    : 一名十

歲的女孩在懷孕五個月時,因她肚子裡的孩子獲得了

重生;一段時間後,她在聖伯多祿大殿由若望保祿二世

教宗領洗,把女兒做為奉獻帶到了祭台前,這是最大的

恩典,她獲得救贖的的果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