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二十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講道中,教宗

方濟各指出,若真的想認識耶穌,我們就應祈禱、朝拜

天主並承認自己是罪人。

教宗強調,光靠教會要理講授,我們無法深入領悟基督

的奧蹟;我們還需要祈禱。

當天的第一篇彌撒讀經取自《厄弗所書》,聖保祿宗徒

祈求聖神恩賜厄弗所信友在信德上堅固、在愛德上根深

柢固,讓基督住在他們心中;我們應該賺得基督。

保祿沉浸在基督這個浩瀚的海洋中;但是,我們如何能

認識基督呢?如何能領會基督的愛超越一切知識呢?

教宗指出:基督臨在於《福音》中,我們誦讀《福音》

,就能認識基督。我們眾人都這樣做,至少在參與彌撒

時我們能夠聆聽《福音》。

藉著學習要理,我們知道基督是誰;但是,這並不夠,

為能瞭解耶穌基督是怎樣的廣、濶、高、深,我們首先

必需如同保祿那樣屈膝祈禱,對       天父說:『

父啊,求禰賜予我聖神吧,好讓我認識耶穌基督!』

教宗重申,若想真的認識基督,我們就必需祈禱;保祿

不僅祈禱,他也朝拜這超越一切知識的奧蹟,在朝拜中

向主耶穌祈求這恩寵。

若不養成這種朝拜、靜默朝拜的習慣,我們就無法認識

上主;因此,我們要朝拜       天主。

我想,要是我沒有記錯的話,我們對這種朝拜式的祈禱

比較不熟悉,也很少實行;請允許我說,我們應在

上主面前、在耶穌基督的奧蹟面前多消磨時間,我們要

朝拜基督,在祂面前靜默祈禱、靜默朝拜。

祂是       上主,我應朝拜祂。

接著,教宗指明,若想認識基督,我們就必需省察自己

,養成自責的習慣,承認自己是罪人;『我們若不引咎

自責,就無法朝拜       天主』。

教宗總結道:若想進入這無邊無際的汪洋大海,即耶穌

基督的奧蹟,我們就必需做到這幾件事    :  

首先、我們應向       天主祈禱:        父啊,求禰賜予我聖神

,讓祂引領我認識耶穌!。

其次、我們應朝拜基督的奧蹟、進入奧蹟、朝拜奧蹟。

第三、我們應自我責備【我是個唇舌不潔的人】,祈求

天主賜予我們認識和賺得基督的恩寵;這是保祿為厄弗

所人,也是為我們祈求的恩寵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