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為了你們本性的軟弱,我且按常情來說:你們從前怎樣將你們的肢體當做奴隸獻於不潔和


不法,行不法的事;如今,也要怎樣將你們的肢體當做奴隸獻於正義,行聖善的事。


當你們做罪惡的奴隸時,不受正義的束縛;但那時你們得了什麼效果﹖只是叫你們現在以


那些事為可恥,因為,其結局就是死可是現在,你們脫離了罪惡,獲得了自由,做了


天主的奴隸,你們所得的效果是使你們成聖,結局就是永生


因為,罪惡的薪俸是死亡,但是,  天主的恩賜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內的永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羅六 19 ~ 23 )


 


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,不插足於罪人的道路,不參與譏諷者的席位,而專心愛好


上主法律的,和畫夜默思    上主誡命的,像這樣的人才是有福的!


他像植在溪畔的樹,準時結果,枝葉不枯,所做所為,隨心所欲。惡人卻不如此


,絕不如此!他們像被風吹散的糠秕。


在審判的時日,惡人站立不住;在義人的會中,罪人不能立足:因    上主賞識義


人的行徑,惡人的行徑必自趨沉淪。 ( 詠一 1 ~ 6 )


 


「我來是為把火投在地上,我是多麼切望它已經燃燒起來! 我有一種應受的洗禮,我是


如何焦急,直到它得以完成! 你們以為我來是給地上送和平嗎﹖不,我告訴你們: 而是


來送分裂。因為,從今以後,一家五口的將要分裂: 三個反對兩個,兩個反對三個。


他們將要分裂: 父親反對兒子,兒子反對父親;母親反對女兒,女兒反對母親;婆母反


對兒媳,兒媳反對婆母。」  ( 路十二 49 ~ 53 )





今天的讀經和答唱詠均清晰地給我們展示兩條道路,讓我們從中選擇:罪、束縛、內疚、飄零

 

、死亡,抑或正義、自由、成聖、滿全、永生?

我們都因為本性軟弱,有一路上跌碰的體驗;多少次徘徊十字路口,成與敗,善與惡,只在一

 

念之差。原來,已經背好十字架,苦心在窄路上經營(瑪七14),怎料到突然之間,又會發現

 

自己在導向喪亡的大路上走;睜大眼睛還是走漏了眼,看不見「此路不通」的警告牌!

仰賴降生成人的聖言 ~~ 基督,與旅途上的護慰者 ~ ~ 聖神,我們才不致於迷失在漫長的躑躅

 

。我們蒙福,藉聖洗聖事開展新生,日復一日漸次與基督同死同生。

 

成功走進    天主的國度,再回頭檢視,體會    天主怎樣將自己淨化的人,能不感動流涕?

主啊!祢的語言是我步履前的靈燈,是我路途上的光明(詠一一九 105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