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
來過節的群眾聽說耶穌來到耶路撒冷,便拿了棕櫚枝出去迎接他,


喊說:「賀三納 ! 因  上主之名而來的,以色列的君王,應受讚頌。 」


耶穌找了一匹小驢, 就騎上去,正如經上所記載的:


「熙雍女子,不要害怕 ! 看,你的君王騎著驢駒來了!」


起初,他的門徒也沒有明白這些事,


然而,當耶穌受光榮以後,他們才想起這些話是指著他而記載的。


為此,他們就這樣對他做了。


當耶穌叫拉匝祿從墳墓中出來,由死者中喚起他時,


那時同他在一起的眾人都為所見的做證;


因此,有一群人去迎接他,因為,他們聽說他行了這個神跡;


於是,法利塞人便彼此說 :「看, 你們一無所成 ! 瞧,全世界都跟他去了。 」




在那些上來過節、崇拜   天主的人中,有些希臘人。

 


他們來到加里肋亞貝特賽達人斐理伯前, 請求他說:「先生 ! 我們願拜見耶穌。 」


斐理伯就去告訴安德肋,然後,安德肋和斐理伯便來告訴耶穌。


耶穌開口向他們說:「人子要受光榮的時辰到了。


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裏死了,仍只是一粒;


如果死了,才結出許多子粒來。


愛惜自己性命的,必要喪失性命;在現世憎恨自己性命的,必要保存性命入於永生


誰若事奉我,就當跟隨我;如此,我在那裡,我的僕人也要在那裡;


誰若事奉我,我父必要尊重他。


現在,我心神煩亂,我可說什麼呢?


我說 : 父啊 ! 救我脫離這時辰罷?但正是為此,我才到了這時辰。


父啊 ! 光榮你的名罷!」當時,有聲音來自天上:「我已光榮了我的名,我還要光榮。」


在場聽見的群眾便說 :「這是打雷 。」 另有人說:「是天使同他說話。 」


耶穌回答說:「這聲音不是為我而來,而是為你們。


現在就是這世界應受審判的時候,現在這世界的元首就要被趕出去;


至於我,當我從地上被舉起來時,便要吸引眾人來歸向我。 」


他說這話,是要表明他要以怎樣的死而死。


於是,群眾回答他說:「我們從法律知道 : 默西亞要存留到永遠;


你怎麼說: 人子必須被舉起呢?這個人子是誰?」


耶穌遂給他們說:「光在你們中間還有片刻。你們趁著還有光的時候應該行走,


免得黑暗籠罩了你們。那在黑暗中行走的,不知道往那裏去。


幾時,你們還有光,應當信從光,好成為光明之子。」


耶穌講完了這些話,就躲開他們,隱藏去了。 ( 若十二 12 ~ 36 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