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傳揚主耶穌的福音要慷慨付出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甲年常年期第二十九周星期三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做為一位華人,我們感謝        天主給了我們孔子、

孟子這些先賢、先哲,他們教導我們『在橫的層

面』怎麼樣做好人、怎麼樣做人的子女。

做為一位華人基督徒,我們接受的恩寵更多,不

單單有孔、孟,我們還有基督;而且,基督是

神、又是人。

基督不但教導我們該怎麼樣做人的子女,更『在

縱的層面』,要怎麼樣做創造我們的

天主的子女、        神的子女。

像保祿今天說的,基督有不可測量的豐富,我們

基督徒何其有幸,只要在基督內,並且信靠祂,

便能放心大膽地、懷著依恃的心接近

天主,到達        天主的居處、就是天國。

今天,主耶穌說 : 『給誰的多,向誰要的也多;

交托誰的多,向誰索取的也格外多』;我們華人

基督徒比一般華人接受的恩寵更多,我們當對華

人社會、甚至世界應有更大的貢獻。

我們不是主人的僕人,因為害怕處罰才做事;我

們有幸是主人的子女,因為這愛的關係,我們都

願意慷慨大方地做事,處處為了中悅父親,要讓

父親高興。

聖女小德蘭更說    我是小耶穌的小皮球,只要小

耶穌高興,祂要怎麼樣玩、或者不玩,這小皮球

都可以。

她又說,如果,有一天,我到了天堂,發現天堂

不如耶穌許諾的那麼好,為了不讓耶穌感到不舒

服,我也不會告訴祂我的失望;她是願意事事中

悅        天主的。

我們華人基督徒做事,也應該有這個愛的動機,

不是怕處罰的動機、或得利益的動機;有了這個

愛做為做事的動機,要準備耶穌的來臨是不可怕

的,甚至是喜樂的。

有了這個愛,就不怕        天主要向我們索取多少;

小德蘭說     :   『耶穌要嗎?我給,全部都給』。

為了傳揚主耶穌的福音,我們願意慷慨地付出我

們的時間、心力,甚至錢財嗎?

讓我們小德蘭福傳之友共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