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三月十二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清晨彌撒講道中

教宗方濟各強調:基督徒沒有妥協的道路;

若不像聖人們那樣讓    天主的仁慈觸動和去愛

近人;最終,他將成為只會毀壞和迷失、不知

行善的偽君子。

首先,    天主藉著先知;然後,藉著聖人建立

祂與人類關係的歷史。

儘管這些被選者的教導和舉止卓越非凡;可是

,救恩史卻是坎坷的,充滿了人的偽善和不忠。

當天,第一篇讀經取自《耶肋米亞先知書》;

教宗方濟各在即席講道中指出,在耶肋米亞先

知的口中有    天主的聲音,    天主沉痛地表示

,雖然,選民得到很多益處,他們仍不聽從

天主。

教宗說:這是    天主的歷史,似乎   

天主在哭泣;我愛你這麽多、給了你這麽多,

你卻反對我。

耶穌看著耶路撒冷也哭泣;因為,在耶穌心中

,看到已喪失了忠信的整個歷史。

我們按我們的意願行事;可是,在人生旅程中

,這樣做就意味著我們走上一條變硬的道路,

心會變硬,變成石頭;    上主的話無法進入我

們心中。

子民因此遠離了    上主,我們個人的歷史也會

變得如此。

今天,在這四旬期,我們可以自問:『我聽從

上主的聲音呢 ? 還是做我想做的事、我喜歡的

事?

當天的福音記載另一個心硬的例子,人對

天主的聲音聽而不聞。

教宗說,耶穌治好附魔的人,換來的卻是指控

:祢依仗魔王的名驅魔;祢是魔鬼的巫師。

教宗表示,這是【典型的守法主義者的指控】

,他們認為,生命應受他們立定的法律控制。

這種事在教會內也發生過!

你們想想可憐的聖女貞德;今天,她是聖人!

可憐的她,被那些所謂的博學的人活活燒死;

因為,他們說她是異教徒,指控她為異端

這些法利塞人遠離    天主的愛。

你們再想想真福羅斯米尼;他的所有著作都被

列為禁書,不能閱讀,閱讀他的書是犯罪。

今天,他是真福。

在    天主和祂子民的歷史中,    上主派遣先知

告訴子民說,    天主愛祂的子民。

在教會中,    上主派遣聖人,是聖人在推進教

會的生活;不是有權者、不是偽君子;是聖人。

教宗接著說:聖人,是那些不怕讓    天主的仁

慈安撫的人;為此,聖人瞭解很多悲慘情況、

瞭解很多人類的痛苦;他們親自陪伴子民,不

藐視子民。

耶穌說:『不隨同我的,就是反對我;沒有

妥協的道路。

要麽,你走在愛的道路上;要麽,走在虛偽的

道路上。

或者,你讓    天主的仁慈來愛你;或者,去做

你願意做的事。

不隨同我的,就是反對我;沒有第三條妥協的

道路。

不同我收集的,將失去一切……;不,更糟糕

的是分散、毀壞,是墮落、腐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基督徒沒有妥協的道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