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懂得生活的真諦嗎 ?

 

 

有一天,有位學生問師傅:什麼是愛情?

 

師傅說:我請你穿越這片稻田,去摘一株最大

 

、最金黃的麥穗回來;但是,有個規則:你不

 

能走回頭路;而且,你只能摘一次。

 

於是,學生去做了。

 

許久之後,他卻空著手回來了;師傅問他怎麼

 

空手回來了呢?

 

學生回答說:當我走在田間的時候,曾看到過

 

幾株特別大、特別燦爛的麥穗;可是,我總想

 

著,前面也許會有更大、更好的,於是沒有摘

 

。但是,我繼續走的時候,再看到的麥穗,總

 

覺得還不如先前看到的好;所以,我最後什麼

 

都沒有摘到……

 

師傅意味深長地說:這就是愛情。

 

又一天,學生問師父:什麼是婚姻?

 

師傅說:我請你穿越這片樹林,去砍一棵最粗

 

、最結實的樹回來,放在屋子裏、做聖誕樹。

 

可是,還是有個規則:你不能走回頭路;而且

 

,你只能砍一次。

 

學生遵照師傅說的去做了;許久之後,他帶了

 

棵並不算最高大、最粗壯,卻也不算賴的樹

 

來。

 

師傅問他,怎麼只砍了這樣一棵樹回來?

 

學生說道:當我穿越樹林的時候,看到過幾棵

 

非常好的樹;這次,我吸取了上次摘麥穗的教

 

訓,看到這棵樹還不錯,就選它了。

 

我怕我不選它,又會錯過了砍樹的機會,空手

 

而歸;儘管,它並不算我碰見的最棒的一棵。

 

這時,師傅意味深長地說:這就是婚姻。

 

還有一次,學生問師傅:什麼是幸福?

 

師傅答說:我請你穿越這片田野,去摘一朵最

 

美麗的花;然而,依舊有一個規則:你不能走

 

回頭路;還是只能摘一次。

 

學生遵照師傅吩咐地去做了;許久之後,他捧

 

著一朵比較美麗的花回來了。

 

師父問學生:這就是最美麗的花了嗎?

 

學生答說:當我穿越田野的時候,我看到了這

 

朵美麗的花,我就摘下了它;我認定了它是最

 

麗的。

 

雖然,後來,我又看見很多美麗的花的時候,

 

我依然堅持著我這朵是最美的信念,毫不動搖

 

;所以,我把最美麗的花摘回來了。

 

這時,師傅意味深長地說:這就是幸福。

 

又有一天,學生問師傅:什麼是外遇?

 

師傅還是叫學生到樹林走一次;這次,他可以

 

來回走,在途中,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。

 

學生充滿信心地出發;兩個小時之後,他精神

 

抖擻地帶回了一支顏色艷麗卻稍稍蔫掉的花。

 

師傅問他:這就是最好的花嗎?

 

學生回答道:找了兩個小時,我發覺,這是最

 

盛開、最美麗的花;可惜,我採下、帶回來的

 

路上,它就逐漸枯萎下來。

 

這時,師傅告訴他:那就是外遇。

 

又有一天,學生又問師傅:什麼是生活?

 

師傅依然叫他到樹林走一次;還是可以來回走

 

,在途中,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。

 

學生有了以前的教訓,就充滿信心地出去了。

 

過了三天三夜,他還沒有回來;師傅只好走進

 

樹林裡找他。

 

最後,發現學生竟在樹林裏安營紮寨。

 

師傅問他:你找著最好看的花了嗎?

 

學生指著邊上的一朵花說:這就是最好看的花。

 

師傅問:為什麼不把它帶出去呢?

 

學生答道:如果,我把它摘下來,馬上,它就

 

枯萎。即使,我不摘它,它也遲早會枯;因此

 

,我就趁它還盛開的時候,住在它邊上。

 

等它凋謝的時候,再找下一朵;這已經是我找

 

到的第二朵最好看的花。

 

這時,師傅告訴他:你已經懂得生活的真諦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們懂得生活的真諦嗎 ?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