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日前,梵蒂岡機密檔被盜,其內容亦被公佈在最近出版的

 

兩本新書上;十一月八日、主日,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,

 

教宗方濟各對此表示:『我向你們保證,這起令人痛心的

 

事件,絕對不會令我放棄我和我的合作者在你們的支援下

 

正在推進的改革工作』。偷竊這些檔是重罪,是應受譴責

 

的無益行為。

 

教宗方濟各的直言和坦率,贏得聖伯多祿廣場上信友們持

 

續不斷的熱烈掌聲。

 

教宗說:我知道,你們中的許多人因最近有關梵蒂岡機密

 

檔被盜竊和公佈的消息感到不安;對此,我首先想告訴你

 

們,盜竊那些檔是重罪,是應受譴責且毫無助益的行為。

 

我本人已要求對它進行研究,我和我的合作者們已經對檔

 

的內容非常清楚,並採取了一些措施;這些措施已經有了

 

成果,甚至是看得見的成果。

 

教宗繼續說:我向你們保證,這起令人痛心的事件,絕對

 

不會令我放棄我和我的合作者在你們的支援下正在推進的

 

改革工作。

 

是的,這需要得到全體教會的支援;因為,教會的更新,

 

得益於祈禱和每位受洗者每日的聖德。因此,我感謝你們

 

,請你們繼續為教宗和教會祈禱,不要心煩意亂,卻要懷

 

著信賴和希望繼續前行。

 

在誦念三鐘經前,教宗像往常那樣講解了主日福音;當天

 

,他談到那位把自己賴以生存的一切都投入聖殿奉獻箱的

 

窮寡婦和法學士之間的區別。

 

教宗說,法學士在公眾面前趾高氣揚,私底下卻吞食寡婦

 

的家產;即使在今天,依然存在採取這種態度的危險。

 

比方說,祈禱,卻行不義;因為,我們不能恭敬

 

天主卻又傷害窮人。

 

或者,我們口說愛    天主,實則把自己的虛榮和收益置於

 

天主之前。

 

教宗繼續說,今天,耶穌還告訴我們,判斷的標準,不是

 

數量,是圓滿。

 

數量和圓滿之間有所不同;你可以擁有許多財富,但依舊

 

空虛;因為,你的心靈內沒有圓滿。

 

這個星期,你們要想想,數量和圓滿之間有什麽區別;這

 

不是一個錢包的問題,是心靈的問題。

 

【全心】愛    天主,意味著信賴祂及祂的旨意,並藉著不

 

求回報地幫助貧困弟兄為祂服務。

 

然後,教宗用一個家庭的具體實例來闡述信德的真理,這

 

是他還在阿根廷時,在自己教區內的一個家庭,有一天,

 

這家人圍在桌前吃肉排時,來了一位饑餓的乞丐。

 

母親詢問她的三位孩子打算怎麽做 ?

 

孩子們都爭先恐後地要求他們的媽媽給窮人吃的東西。

 

於是,這位母親拿起刀叉,將每個人盤中的肉排切下一半

 

;孩子們說:『噢,不;媽媽,不!這樣不行!從冰箱裏

 

拿吧』。

 

母親答道:『不;我們就用它們做三個夾心麵包』。

 

教宗說:孩子們明白了,真正的愛德不是施捨我們剩餘的

 

,是出於我們所需要的。

 

我們蒙召奉獻自己所需要的時間,不是剩餘的時間;我們

 

蒙召立刻且毫無保留地奉獻自己的才華,不是先將才華用

 

於實現個人和小團體的目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偷竊梵蒂岡文件是重罪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