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月十六日清晨,在聖瑪爾大之家主持彌撒聖祭

 

教宗方济各强调:向    天主祈求恩寵很容易;可

 

是,讚颂的祈祷却很難;然而,这是真正喜悦的祈

 

祷。

 

當天的第一篇讀經取自《厄弗所書》,圣保禄喜悦

 

地讚颂    天主;这是讚颂的祈祷。

 

我们不太習慣这种祈祷;讚美    天主是白白的奉献

 

,是進入極大的喜悦之中。

 

教宗说:我们向    天主祈求事物、或感谢    天主时

 

,我们懂得如何祈祷;可是,讚颂的祈祷,对我们

 

来说就比較困難了;因为,我们不習慣讚美

 

上主。

 

回憶    天主在我们生命中所做的一切,我们就会感

 

到比較容易讚颂。

 

在創世以前,祂在基督内已揀選了我们。

 

願    天主受讚美;因为,祢揀選了我!

 

这是接近    天主父親般的仁慈的喜樂。

 

教宗表示,讚颂的祈祷给我们带来喜悦,在

 

上主面前感到幸福。

 

我们要努力尋求这种祈祷!

 

但是,首先,要回憶    天主的揀選:

 

上主在創世以前已揀選了我。

 

我们無法明白、也無法想像,在創世以前,

 

上主就已認識了我,我的名字已在    上主的心中。

 

这是真理!这是啟示!若我们不相信,我们就不是

 

基督徒。

 

我们都被揀選當基督徒;在創世之前,基督徒已在

 

天主的心中被揀選了。

 

这個想法使我们内心充满喜樂;我被揀選!

 

它给我们安全感。

 

教宗接着说:我们的名字在    天主的心中、在

 

天主的肺腑内,一如孩子在媽媽的腹中那样;这是

 

我们被揀選的喜樂。

 

这是用頭腦和心思無法明白的事;为明白这事,我

 

们必需進入耶稣基督的奥蹟内。

 

當我们慶祝感恩祭时,我们進入这奥蹟,这奥蹟是

 

我们無法完全明白的:    上主是生活的    天主,祂

 

与我们同在。

 

在这裏,在祂的喜樂和祂的圆满中,为了我们,祂

 

再次献出自己的生命。

 

我们必需每天學習这种進入耶稣的奥蹟的態度。

 

每位基督徒要努力進入耶稣的奥蹟内。

 

奥蹟,是無法控制的;因为,它是奥蹟!

 

我要進入这奥蹟 !

 

最後,教宗说,讚颂的祈祷,是喜悦的祈祷、記憶

 

的祈祷;讓我们祈求聖神赐给我们進入耶稣基督的

 

奥蹟的恩寵,尤其是,在慶祝感恩祭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讚頌的祈祷带来喜悦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