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沒有信仰就無法得救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甲年常年期第二十八周星期六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,在讀經一裡,保祿宗徒希望我們能充分地

認識榮耀的        天父,並且能認清祂召叫我們來的

盼望是什麼,就是:祂使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強

大力量也會使我們復活!

世上沒有任何東西能夠抵擋死亡的力量,財富和

地位不能,科技醫學也只能延長一點兒人的生命

,卻無法避免死亡。

死亡,是無可避免的;但是,有基督信仰的人可

以安詳地面對、接受死亡;因為,耶穌復活的信

仰帶給我們希望。

這個信仰是重要的、必須的,沒有這信仰就無法

得救。

今天,在福音裡,主耶穌說     凡在人前承認     (

相信)我的我在        天主的使者面前(即在天國

)也要承認他(即讓他得天國永生)。

凡在人前否認(不相信)我的我在

天主的使者面前也要否認他。

(不是說耶穌跟我們人一樣小氣,是說明了否認

耶穌的人自己沒有能力接受耶穌的承認;因此,

沒有辦法獲得耶穌承認的效果)。

凡說話得罪人子(即耶穌)的還可以得到赦免

(因為,只要我們有痛悔的可能,任何罪,包括

得罪耶穌的大罪,都可以獲得赦免);但是褻瀆

聖神的人絕不能得到赦免(褻瀆聖神,表示否認

、不相信        天主寬恕的意願和能力,只要罪人有

這個心態要得到赦免所產生的真正效果是不可

能的)。

信仰,是對        天主的慈愛和寬恕的信心和回應;

小德蘭說     我無法不相信        天主的慈愛。

讓我們持守基督的信仰,也跟我們所愛的人、跟

所有人分享這個信仰;不是輪迴重過這涕泣之谷

的人生,甚至要做牛、做馬,是復活的信仰

永生的盼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