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選讀聖女大德蘭的著作





要念念不忘基督的愛

誰擁有耶穌基督做為良友,做為好領

 


袖,便能忍受一切痛苦。祂幫助我們,


 


並賜給我們力量。祂絕不遺棄我們;祂


 


是一位真正而誠實的朋友。


 


我看得很清楚:為了使    天主喜歡,並


 


從祂手中獲得鴻恩,祂願意透過基督至


 


聖人性的手而賜給我們恩寵,


 


天主曾說基督是祂鍾愛之子



天主曾告訴我這事,我也多次由於經驗


看到這事;我再說一次,如果我們願意


祂無上的尊威,把偉大的奧秘啟示給我


們,我親眼看到,我們該從這個門


(基督)進去。


即使你已經攀登默觀的高峰,也不該


尋求其他途徑;因為你藉這條道路才


能安全地進入。


一切恩寵都是從我們的這位主而來。


祂要教導你;你要觀察祂的生


活,這是我們生活最好的模範。


在我們身旁,有一位這麼忠實的朋


友,我們有艱難困苦時,祂絕不像世


俗的朋友一樣捨棄我們,我們還要尋


求什麼呢?那真誠地愛慕祂,並在身


邊常擁有祂的人真是有福。


請看榮耀的使徒保祿,他的口似乎不


能不讓耶穌;因為,他把耶穌已銘刻


在他的心中。


自從我領悟了這事以後,曾用心觀察


並得知,幾位大聖人、大默觀者,如


聖方濟、巴杜阿的安道、納德、佳


琳.瑟納等,都沒有遵循其他的道


路。我們該自由地在這條路上行走,


並完全委身於    天主手中。如果祂願


意把我們提升做祂的侍從,或作祂的


親信的助手,我們就要甘心順從。


我們每次想到基督時,我們就該記起


祂以何等的愛情賜給我們如許恩惠


也要記起    天主對我們顯示的愛多麼


深厚;因為,祂在基督身上給與我們


這種大愛的保證,愛要求還愛。


因此,我們要努力時常記着這項保


證,為能喚醒我們心中對


天主的愛。因為,如果有朝一日,


天主恩賜我們這種恩惠,使這種愛銘


刻在我們心中,一切為我們都將是容


易的,我們也能很快地、毫無困難地


大有成就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