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,我在你面前派遣我的使者,為在路上保護你,領你到我所準備的地方。


在他面前應謹慎,聽他的話,不可違背他;不然,他絕不赦免你們的過犯,


因為,在他身上有我的名號。


如果,你聽從他的話,做我所吩咐的一切,我要以你的仇人為仇,以你的敵人為敵。


我的使者將走在你前,領你到阿摩黎人、赫特人、培黎齊人、客納罕人、希威人和


耶步斯人那裏;我要消滅他們。      ( 出二十三 20 ~ 23 )


 


你這在至高者護佑下居住的人,你這在全能者蔭庇下居主的人, 


請向    上主說:「我的避難所,我的碉堡,我的    天主,我向你投靠。」 


衪必救你脫離獵戶的縲絏,衪必救你脫免害人的瘟疫。 


衪以自己的羽毛掩護你,又叫你往衪的翼下逃避;衪的忠信是盾牌和鎧衣。 


你不必怕黑夜驚人的顫慄,也不必怕白天亂飛的箭矢, 


黑暗中行的瘟疫,正午毒害人的癘疾;


災殃不會走近你的身邊,禍患也不臨近你的帳幔。 


因為,衪必為你委派自己的天使,在你行走的每條道路上保護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詠九十一 1 ~ 6,10 ~11 )


 


就在那時刻,門徒來到耶穌跟前說:「在天國裏究竟誰是最大的?」


耶穌就叫一個小孩子來,使他站在他們中間,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變成如同


小孩子一樣,絕不能進天國。 所以,誰若自謙自卑如同這一個小孩,這人就是天國中最大


的。」 「無論誰,因我的名字收留一個這樣的小孩, 就是收留我;


你們小心,不要輕視這些小子中的一個;因為,我告訴你們,他們的天使在天上,常見我


在天之父的面。 」         ( 瑪十八 1 ~ 5,10 )


 


今天是護守天使紀念仁慈的  天主不但創造了我們,還為我們每一個人派遣了一位護守


天使來引領、護佑我們;所以,祈禱時,不要忘了向自己的護守天使祈求,求他保護。


看,我在你面前派遣我的使者,為在路上保護你,領你到我所準備的地方。( 出二十三 20 )



災殃不會走近你的身邊,禍患也不臨近你的帳幔;因為,衪必為你委派自己的天使,在你


行走的每條道路上保護你。( 詠九十一 10 ~11 )


他們的天使在天上,常見我在天之父的面。 ( 瑪十八 10 )


句句經文不斷重申  天主絕對不會離開我們,絕對不會捨棄我們,所以,我們可放心大膽地


:有  上主保護我,我不畏懼。( 希十三 5 ~ 6 )


紀念護守天使的慶典,我們要謹記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  上主、我們的  天主,祂不僅創造


我們,還給予我們周全的保護,讓我們能平安地分享祂的愛和祂的生命。


還有甚麼恩典比  上主、我們的  天主所賜給我們的恩典大呢 ?


讓我們用赤子之心來遵行耶穌的訓悔,用感恩之心來感謝、讚美  上主、我們的  天主,


我們要全心仰望祂、信賴祂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