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最大?離開   天主,就只是虛無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十月二日、護守天使瞻禮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是護守天使的瞻禮,特別容易使人想起

天主對小孩子、卑微人的眷顧;我們大概都看過一幅

護守天使讓一位小女生和一位小男生毫無懼色地走過

搖搖欲墜的、下面就是萬丈深淵的吊橋的圖片。

天主是一切真善美的根源,離開        天主,就只是虛無

;被罪所玷污了的人性常常是自我膨脹的、要獨立於

天主的結果其實內心是虛空的,很需要拚命認為一切

唯我獨尊,別人都成了我要達到我的目的的工具,都

要崇拜我為神。

為了表現我比別人強,金錢、權力、地位、甚至知識

、學位等都成了『我為神』的象徵。

爭大,因此是一個心虛、沒有平安的表現。

這個競爭自然要把別人踩在腳下,嚴重的,甚至使他

們連做人的基本尊嚴都會被剝奪,在社會上沒有權利

和機會發聲。

很可惜,我們基督徒也有可能有驕傲的心態和爭大的

傾向,也因此產生很多糾紛和痛苦;難怪,很多聖人

都建議說,我們要自甘微薄,不要爭大。

保祿宗徒也告誡說,我們總該想別人比我們好。

自己承認微小的人,心中有特別的平安;而且,

天主也是特別站在小人物、弱勢者一邊的,

天主會派遣護守天使保護他們、讓他們感到平安,他

們的天使常常在        天父面前匯報他們的狀況。

在世界上,誰是最大的?真的沒有很大的意義;因為

,最大的很快也會變成最小的,甚至,昨為座上客,

今做階下囚。

但是,在天國裡誰是最大的?

是那些自謙自卑如同小孩子的人。

一定要爭的話,就讓我們爭誰無私地為主、為人付出

更多的愛吧!

今天,不少有科學頭腦的人不相信護守天使、不接受

這麼好的信仰,真是可惜!

我寧願相信;因為,相信後,心裡比較安穩。

當然,這不表示『信者有、不信者無』。

信、或不信,護守天使都是有的;因為,這是

天主啟示的真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