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群眾在海對岸找著耶穌時,就對他說:「辣彼,你什麼時候到了這裏?」



耶穌回答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, 你們尋找我,並不是因為看到了神跡,


而是因為吃餅吃飽了。


你們不要為那可損壞的食糧勞碌,而要為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糧勞碌,


即人子所要賜給你們的,因為,他是  天主聖父所印證的。」


他們問說:「我們該做什麼,才算做 天主的事業呢?」


耶穌回答說:「  天主要你們所做的事業,就是要你們信從他所派遣來的。」


他們又說:「那麼,你行什麼神跡給我們看,好叫我們信服你呢?你要行什麼事呢?


我們的祖先在曠野裏吃過「瑪納」,正如經上所記載的:「他從天上賜給了他們食物吃。』


於是耶穌向他們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 並不是梅瑟賜給了你們那從天上來的食糧,


而是我父現今賜給你們從天上來的真正的食糧,


因為, 天主的食糧,是那由天降下,並賜給世界生命的。」


他們便說:「主! 你就把這樣的食糧常常賜給我們罷!」


耶穌回答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食糧,到我這裏來的,永不會饑餓;


信從我的,總不會渴


但是,我向你們說過: 你們看見了我,仍然不信。


凡父交給我的,必到我這裏來;而到我這裏來的,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,


因為,我從天降下,不是為執行我的旨意,而是為執行派遣我來者的旨意。


派遣我來者的旨意就是:凡他交給我的,叫我連一個也不失掉,


而且,在末日還要使他復活, 因為,這是我父的旨意:


凡看見子,並信從子的,必獲得永生;並且在末日,我要使他復活。」



猶太人遂對耶穌竊竊私議,因為,他說: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。


他們說:「這人不是若瑟的兒子耶穌麼? 他的父親和母親,我們豈不是都認識麼?


怎麼他竟說: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呢?」


耶穌回答說:「你們不要彼此竊竊私議!


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,誰也不能到我這裏來,而我在末日要叫他復活。


在先知書上記載:『眾人都要蒙   天主的訓誨。』凡由父聽教而學習的必到我這裏來。


這不是說有人看見過父,只有那從  天主來的才看見過父。


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 信從的人必得永生


我是生命的食糧。


你們的祖先在曠野中吃過「瑪納」,卻死了;


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,誰吃了,就不死。


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;誰若吃了這食糧,必要生活直到永遠。」



我所要賜給的食糧,就是我的肉,是為世界的生命而賜給的。」


因此, 猶太人彼此爭論說:「這人怎能把他的肉賜給我們吃呢?」


耶穌向他們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 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,不喝他的血,


在你們內,便沒有生命。


誰吃我的肉,並喝我的血,必得永生,在末日,我且要叫他復活,


因為,我的肉,是真實的食品;我的血,是真實的飲料。


誰吃我的肉,並喝我的血,便住在我內,我也住在他內。


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,我因父而生活;照樣,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而生活。


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,不像祖先吃了「瑪納」仍然死了;


誰吃這食糧,必要生活直到永遠。」         ( 若六 25 ~ 58 ) 


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