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有護守天使

 

瑪十八     1~510

 

就在那時刻,門徒來到耶穌跟前說:「在天國裏

究竟誰是最大的?」

耶穌就叫一位小孩來、使他站在他們中間說:「

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變成如同小孩一樣,

你們絕不能進天國。

所以,誰若自謙自卑如同這一位小孩,這人就是

天國中最大的。

無論誰,因我的名字收留一位這樣的小孩,就是

收留我。

你們小心,不要輕視這些小子中的一位;因為,

我告訴你們,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在天之

父的面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小孩子屬於弱勢群體;耶穌對門徒們說,不要輕視

小孩子,因為,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

天父的面。

據此,教會肯定每個人都有護守天使。

不過,耶穌藉著談及天使指出,小孩子或像小孩子

一樣的弱勢群體,是        天主透過天使所看顧和愛護

的人;既然如此,我們就應尊重和善待他們。

此外,耶穌也要求門徒變得像小孩子一樣;但是,

這並不意味著讓門徒成為弱小者,是要成為謙虛和

依靠        天主看顧的人。

若無謙虛,我們便會仗勢自己,不依賴

天主;相反的,我們在        天主面前謙虛、弱小,會

為        天主的恩寵留出空間。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