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祝護守天神瞻禮

 

image

 

今天、十月二日,普世教會慶祝護守天神

The Guardian Angels)瞻禮;有人問 :

神父,請問『護守天使』究竟是甚麼?

程明聰神父答     聖經裏有記載,在創造人

之前,        天主也創造了天使;那是不可見

、全靈的、強有力的受造物,是為侍奉

天主、執行        天主旨意的受造物。

聖經也有記載,如在聖詠一三九     (一三八)

篇,        天主派祂的天使來守護我們;在福

音裏,耶穌說及小孩子的時候說,他們的

天使在        天主父面前日夜不斷地維護著他

們。

教會是從這些明瞭到        天主為我們每一個

人都派遣了一位天使、來守護並指引我們

,好使我們在生活上能避惡行善,順利抵

達天鄉。

在很早期,        天主教便有向護守天使的禱

文,例如:

天主天神,領守我者;惟上仁慈,托我於

爾;今日(夜)賜我,照護引治;亞孟。

或:我的護守天使,        天主既使你照顧我

,求你常保護我、指引我、管理我;亞孟。

讓我們多呼喚我們的護守天使,與他建立

友誼,一同為我們和他人的得救努力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