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十三日当晚二十二分,在圣伯多禄大殿中央陽台上与


天主子民见面时﹐當选的第二六六任伯多禄继承人方濟各教宗


發表简短講话:


弟兄姊妹们﹐晚安!


你们都知道﹐这次选举教宗,会议的任務就是为羅馬选一位主教


;我的枢机弟兄们似乎快要走到世界的盡頭去找到这一位……


不过﹐我们都在这裏……谢谢你们的欢迎。


羅馬教區團體有主教了﹐谢谢你们。


首先﹐我希望为我们的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祈祷;我们全体一起


为他祈祷﹐願   上主降福他、願聖母看顧他。


现在﹐讓我们、主教和   天主子民開始这段旅程﹐这段羅馬教会


在爱德中为所有教会身先士卒的旅程;这是我们在手足之情、在


爱中以及在相互信任中的旅程。


讓我们彼此代祷、讓我们为全世界祈祷﹐使它存在更廣茂的手足


之情。


我祝願我们今天開始的教会旅程﹐在我的代理主教枢机的協助下


﹐使这十分美麗的城市结出福传的硕果。


现在﹐我要给予你们宗座降福;但是,在此之前﹐请你们帮我一


個忙。在主教祝福子民之前﹐我请求你们向


上主祈祷﹐願祂降福我:子民的祈祷﹐祈祷


上主降福他们的主教。


讓我们在静默中祈祷﹐请你们为我祈祷…


现在﹐我给予你们、给予全世界、给予所有怀着善意的人士宗座


降福。


弟兄姊妹们﹐非常感谢你们的欢迎。


请为我祈祷﹐再见!我们很快就会再见!


明天,我切願去向圣母祈祷﹐求圣母看顾全羅馬。晚安!


十四日早晨点左右,教宗方濟各已跪在圣母大殿的保禄小


堂内、【羅馬人民救援之母】圣像前,向圣母祈祷,并且,詠唱


【又圣母经】。


这座圣母像深受羅馬人敬仰。


新教宗当选後,首個举动是把自己奉献给圣母,他願意把他的普


教会牧者的新生活委託给天上之母。


2001年世界主教会议上,当时还是枢机的豪爾赫。馬里奥。貝


爾格里奥曾说:『基督信徒最大希望的见证人是瑪利亞,她是希


望之母;在她慈母般的護佑下,我们懇求她教導我们走这條为人


服務的希望之路;这條路为我们開啟了宣講福音的喜悦,与耶稣


基督、活着的   天主子相遇』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