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二十四日、四旬期第二主日中午十二点一刻﹐教宗本笃十六世主持他伯多


禄继承人的牧職内最後一次三钟经祈祷活动;十幾萬民眾将圣伯多禄廣场和協


和大道簇擁得水泄不通。


如同宗徒们与耶稣上到大博爾山之前﹐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最後一次在他的書


房窗口公開露面﹔但是,和宗徒们的期望有别的是﹐教宗從世界的视线中引退


﹐却将日日親近教会的心﹐窮盡他的餘力在祈祷中服務教会。


教宗解释,当日福音记载了耶稣在伯多禄、雅各伯和若望宗徒面前顯圣容﹐给


他一個極具啟發性的類似畫面;教宗说,这段经文特别美﹐在我生命中的这個


时刻﹐我感到这是   天主特别对我说的话。


上主召唤我『上山』﹐以祈祷和默想做更多奉献。这并非放棄教会;相反地﹐


天主要我这麼做﹐好使我能以至今懷抱的献身精神与爱继续服务教会;而且,


是以更适合我的年纪、体力所及的方式。


在三钟经的祈祷講话中﹐教宗说的还是祈祷﹐而且,更强调,以祈祷为优先;


缺少祈祷﹐所有传教工作和爱德服務只会剩下劳动


在四旬期内﹐我们要學習给予個人和团体的祈祷适当的时间﹐那会为我们的灵


修生命提供氧氣。祈祷,并非独立於世界和与其相反的潮流之外﹐如同伯多禄


在大博爾山上希望的那样﹔而是带领我们重新踏上旅程、重新展開行动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