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十一月十九日,第七屆世界窮人日,教宗方濟各在

舉行誦唸三鐘經的活動中,向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

上的二萬多名朝聖者闡釋了當天福音記述《塔冷

的比喻》的內容;他說,不要讓懼怕癱瘓我們,要

懷著對        天主的信賴面對困境。

教宗說,這個比喻浮現出兩種接近         天主的方式:

一種是、懷著害怕的心來接近        天主,這會使我們

的行動和使命癱瘓,使我們成為奴隸。

另一種是、懷著信賴的心來接近        天主,這樣能使

我們在行善時勇敢前進,積極並富有創意。

那位領了一個塔冷通且將它埋在地下的僕人不信賴

他的主人,也不信賴自己,他腦中的        天主形象是

疏遠和錯誤的。

教宗說,那位把塔冷通藏起來的人,看不到

上主對他的重視和信任,他看到的只是一位索取多

過給予的主人、一位判官的行為,這是他對

天主的形象;他無法想像        天主的慈善,為此,他

受到阻礙,無法執行他接受的使命。

主人將自己的財產也託付給另外兩位僕人,他們信

任他,將領到的塔冷通用於投資,甚至,還翻了一

番;他們敢於冒險。

教宗說,害怕和信賴是每次選擇時在我們面前出現

的十字路口;然而,基督徒的選擇很簡單,就是要

信賴始終愛著自己子女的        天父。

我們要牢記:不要讓懼怕癱瘓我們,要懷著對

天主的信賴面對困境;這也適用於子女的教育。

我們要捫心自問:在每天的祈禱中,我是否會說,

上主,我信賴祢,請賜予我每天繼續前行的力量;

我信賴祢、信任祢給予我的一切,請讓我知道如何

善用祢賞賜的一切。

最後,教宗敦促說,即使面對不確定和無法預測的

結果以及生活中的困境,我們也要以基督為投資的

對象,不要讓自己因不確定性而癱瘓。

教宗籲請信眾反思說,作為教會,在我們的環境中

,我們是否培養一種互相信任和尊重的氣氛來幫助

我們共同前行、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閡、激發所有

人的愛的創造力?

讓我們想想吧……

願聖母瑪利亞幫助我們戰勝恐懼,永遠不要害怕

天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