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讓基督君王真正地主宰我們

 

文:Gracia

 

一個國家與君王的權能是不能分開的,將這個概念

放到        天主的國(天國)的話,亦是同樣的原理。

天國的臨現,一定會是黑暗消逝、光明來臨;因為

,我們相信,基督是真        天主、基督是真理的光。

然而,天國的臨現與降臨,亦是指        天主要掌權。

我們做為        天主子民,便要時常生活在        天主的國

裡;亦即是說,我們要懂得準備自己。

我們做為基督徒,不能點到即止,也不能像教宗方

濟各說的兼職基督徒(Part Time Catholic),這

正好是一個機會讓我們做省察:

我們有否認識我們的信仰、檢視我們與

天主聖三的關係?

我們有否妥善地辦好告解,認識並意識到罪惡是一

件多麼令人痛恨的東西?

若天國是        天主主權的實現、        天主主觀的彰顯;

那麼,在我們的生活中,究竟是我自己掌權?還是

天主掌權?

我們是否跟隨主基督君王去生活,抑或是君王不知

何時做了我們自己的勞僕與勞役、基督君王要依照

我的生活祝福我?

基督的主權、        天主的旨意,很多時候都會被我們

人類的驕傲與自我蒙閉,我們寧願跟隨人類的意願

,而非        天主的意願去做事、去選擇。

我們的君王只有一位,就是基督耶穌;因此,我們

都要按基督的法律而活、守着天國的法律、過的是

天國的倫理道德的生活、愛是以天國的標準去愛;

我們要以仁愛去生活、行愛德,不是盲愛亂衝亂撞。

從今天起,我們不妨問問自己    :

今天,我有否把        天主、把基督放在我們的生活中

我們是否按        天主的旨意去做?抑或我們只是按着

自己的心情做?

今天起,讓基督君王在我們的心中真正地主宰我們!

澳門號角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