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同人分享,便是同基督分享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瑪二十五 31~46)

 

作者  蔣劍秋神父

 

 

當人子在自己的光榮中與眾天使一同降來時,那時

 

,衪要坐在光榮的寶座上,一切的民族都要聚在衪

 

面前;衪要把他們彼此分開,如同牧人分開綿羊和

 

山羊一樣:把綿羊放在自己的右邊、山羊在左邊。

 

那時,君王要對那些在衪右邊的說:我    父所祝福

 

的,你們來吧  ! 承受自創世以來,給你們預備了的

 

國度吧 !

 

因為,我餓了,你們給了我吃的;我渴了,你們給

 

了我喝的;我做客,你們收留了我;我赤身露體,

 

你們給了我穿的;我患病,你們看顧了我;我在監

 

裏,你們來探望了我。

 

那時,義人回答衪說:主啊 我們什麼時候見了祢

 

饑餓,供養了祢;或口渴,給了祢喝的 ?

 

我們什麼時候見了祢做客,收留了祢;或赤身露體

 

,給了祢穿的 ? 我們什麼時候見了祢患病、或在監

 

裏,來探望過祢 ?

 

君王便回答他門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你們對我

 

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位所做的,就是對我做的。

 

然後,衪又對那些在衪左邊的說:可咒罵的,離開

 

我,到那給魔鬼和牠的使者預備的永火裏去吧 !

 

因為,我餓了,你們沒有給我吃的;我渴了,你們

 

沒有給我喝的;我做客,你們沒有收留我;我赤身

 

露體,你們沒有給我穿的;我患病或在監裏,你們

 

沒有來探望我。

 

那時,他們也要回答說:主啊 我們幾時見了你飢

 

餓、或口渴、或做客、或赤身露體、或有病、或坐

 

監,我們沒有給你效勞 ?

 

那時,君王回答他們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你們

 

沒有給這些最小中的一位做的,便是沒有給我做。

 

這些人要進入永罰;那些義人卻要進入求生。

 

 

 

 

保祿宗徒皈化以前,曾迫害過信基督的人;耶穌質問他時

 

卻說 : 『掃祿、掃祿,你為甚麼迫害我 ?』( 宗九 4 )

 

都爾城的主教馬丁,還是外教人的時候,在一個嚴冬,曾

 

將自己的外衣割下一半、送給一位挨凍的老人。

 

當晚,在夢中,他看見披上那一半外衣的是耶穌。

 

方濟各曾在一間痲瘋病院服務;他發現,每一位病人都是

 

基督。

 

從這些事實可以證實今天福音中耶穌所說的  : 『凡你們對

 

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位所做的,就是對我做的』。

 

『凡你們沒有給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位做,便是沒有

 

我做』。

 

在世界或個人末日的時候,普世君王耶穌要來審判世人。

 

祂賞善罰惡的標準,不是人的聰明才智、或擁有多少產業

 

;是人的努力以及對人的仁愛服務有多少。

 

給飢餓者以食、給口渴者以水、給裸者以衣,這些是物質

 

方面的服務。

 

慰問病患、探望獄囚、接待旅客、鼓勵弱者、同情憂苦,

 

這些是精神方面的服務。

 

人世間,需要人協助、服務的人比比皆是;只要我們稍加

 

留意,隨時都有為人服務的機會。

 

如果,我們能把握這些機會去服務他們,我們便是在創造

 

進天國的條件。

 

耶穌沒有要求我們做轟轟烈烈的大事,只要求我們不要自

 

私,要有憐憫之心,同情人、幫助人,同人分享我們的所

 

有。

 

同人分享,便是同基督分享;忽視人,便是忽視基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摘自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 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分享,便是同基督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