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主耶穌求祢賜我做祢王國的居民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呂天恩 神父

 

若十八     33~37

 

那時,比拉多叫了耶穌來,對祂說:「禰是猶太人

的君王嗎?」

耶穌答覆說:「這話是你由自己說的、或是別人論

我對你說的?」

比拉多答說:「莫非我是位猶太人?

禰的民族和司祭長把禰交付給我;禰做了什麼?」

耶穌回答說:「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;假使我的國

屬於這世界,我的臣民早已反抗了,使我不致於被

交給猶太人;但是,我的國不是這世界的」。

於是,比拉多對祂說:「那麼,禰就是君王了?」

耶穌回答說:「你說的是,我是君王;我為此而生

,我也為此來到世界上、為給真理做證;凡屬於

理的,必聽從我的聲音」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主耶穌,祢的國度不屬於這世界,卻還是影響我們

的世界!

祢來我們中間,是為了把天國帶到人間,使我們能

進入這天國,變成祢的子民!當我們變成祢國度的

子民,我們才找到我們絕對的歸屬!

雖然,我們每一個人還是屬於不同的國家、種族、

社會等,我們同時都要回到同一個大家庭、天堂的

家庭!

祢給我們啟發的真理就是這個事實:我們都是同一

天父的孩子,目前還分散在各國中;但是,未來,

都會回到我們        聖父的懷抱,成為祂的子民、屬於

天主的子民!

耶穌,祢被定在十字架上時,向右盜下了「進天國

」的許諾:「今天,祢會與我一起在天堂裏!」

耶穌,祢是君王,因為祢下決心不拋棄祢任何一位

居民,即便是一位犯了重罪應得懲罰的強盜!

耶穌,祢這位謙卑的王,甚至在死亡時,祢來靠近

這位囚犯,給他一個機會悔改,替他受罪過應得的

處罰,為了他開啟天堂之門!

身為萬王之王的耶穌,為了我們每一個人,祢同樣

地奉獻祢的性命來拯救我們;求祢恩賜我們選擇成

為屬於祢王國的居民、侍奉祢,願意把天國帶到人

間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