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來自乞丐的禮物

 

image

 

一個星期天,當我和母親一起參加彌撒時,我

從來沒有想到會收到一份如此非同尋常的禮物。

彌撒前,我們進入了聖堂;除了一個跪凳外,

所有的跪凳都已被坐滿;我的目光一下就落在

那位獨自坐著整個跪凳的人身上。

母親和我就坐在那男人旁邊,和他保持一英尺

半的距離;他身上的味道有些刺鼻。

毫無疑問,他是一位可憐的乞丐,他的頭堆在

他脆弱的軀幹上,就像一個金屬娃娃的頭;他

的臉很乾,骨頭都凸出可見。

很快,另外兩人坐在他的右邊;跪凳上被坐滿

了人。

他小心翼翼地拿著一個信封,當獻儀袋伸到他

跟前時,他把硬幣放進信封,小心地把信封放

進裡面。

這一幕深深地觸動了我;這也讓我深信,

天主一定更愛他。

那麼,我也應該愛他;我似乎感覺到

天主對我的邀請。

我打定主意,心想:『待一會兒,行平安禮時

,我要給他一個擁抱』。

不過,我的內心還是有些糾結;因為,他身上

的異味實在太重了。

到行平安禮時,我先吻了我的媽媽;然後,把

身體轉向那位男人。

他伸出一隻瘦弱的手,我小心地握了他的手,

並順勢擁抱了他,還在他的臉頰上吻了一下;

頓時,我感到無比快樂,好像我親吻的是耶穌

基督。

我看到他笑了,用破碎的聲音低聲向我說:『

祝你平安』。

哇,好幸福啊!

彌撒繼續進行著;領聖體時,因我不能領聖體

(編者註:某人可能因某些原因在一段時間裡

不能領聖體,作者可能屬此情況),我向

天父祈禱,希望這位與耶穌如此親近的人能為

我領聖體。

果然,        天主聽到了我的祈禱;出乎意料地,

他看我沒去排隊,便走到我面前問:『你不去

領聖體嗎?』

此時,我感覺,他是        天主派遣來的天使。

『我不能領;你願意為我領嗎?』

『當然,今天和今後的每一天,我都會為你領

聖體;你叫什麼名字?』

『梅賽德斯』。

『梅賽德斯,我會一直記得的』。

大家都去領聖體,我獨自一人坐在跪椅上;此

時,我感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被        天主所愛。

彌撒結束後,人們都走了,他卻跪在地上默默

地祈禱;他祈禱完,掙紮著站起來,走到我面

前說:『你擁抱我、並且對我微笑,讓我非常

高興;你真的讓我非常高興』。

其實,他才是我應該感謝的人,是他把我帶向

基督。

後來,我媽媽在聖堂見過他幾次;再後來,就

再也沒有見過他;我想,他可能死了,因為,

他非常虛弱。

但是,從那天起,我一直為他祈禱。

(原載:Aleteia;翻譯:Agnes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