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愛使重擔變得輕省

 

依四十     25~31;瑪十一     28~30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乙年將臨期第二周星期三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的讀經很清楚地告訴我們,我們所信仰的是

怎麼樣的一位        天主、一位神!

首先,        天主是一位創造的        神,祂創造了宇宙

萬物、日月星辰。

我們仰望天空,看看是誰造了這些星星   ?

是        天主按照數目展開了萬軍,按照次序一一點

名,祂的能力強大,沒有一顆星敢缺席

但是,這位大能的        天主不是高高在上、遙不可

及的        天主,祂賜力量和智慧給我們(給我)這

些疲倦、困乏的微不足道的小人物,祂曉得我們

的(我的)命運,沒有忽略了我們的(我的)權

利!

而且,        天主還是因為愛人才降世救贖人的        神

,厄瑪奴耳,與人同在;首先,祂親嚐我們所有

的勞苦和重擔,然後,良善心謙地為我們犧牲了

祂自己,為使我們能夠得到永生福樂。

真的,我們基督徒沒有辦法說    :     『     上主不曉得

我的命運!我的        天主忽略了我的權利!』

讓我們在疲倦、困乏、負重擔時,要記得那曾為

我們疲倦、困乏負重擔的強力大能的        天主,

祂因為愛我們,這樣做了,希望我們能學習祂,

也為愛祂而接受一些愛的考驗;也要記得祂不會

讓我們一個人揹負重擔的。

考驗之後,跟祂在愛中共融於天庭,享受祂大能

為我們準備的、無法想像的福樂。

愛,使重擔變得輕省;以愛為動機所做的服務、

犧牲,一定會有內在的、即時的喜悅滿足感;這

也是        天主不需等到天堂就賞報我們的一個方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