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聖母無染原罪之始胎

 

image 

 

撒慕爾紀下七 1~6

 

「那時,君王 住在宮殿裏,        上主賜他安享太平

,不為四周仇敵所侵擾。

君王遂對納堂先知說:「請看,我住在香柏木的

宮殿裡,        天主的約櫃卻在帳幕內」。

納堂回答君王說:「你心內打算的,你全可照辦

!因為,        上主與你同在。

但是,當夜,就有        上主的話傳於納堂說:「你

去告訴我的僕人達味,        上主這樣說:你要建築

一座殿宇給我居住嗎?我自從埃及領以色列子民

上來那一天起,直到今日,從沒有居住過殿宇,

只隨帳棚和會幕漂泊」。

 

原來,達味王打算為        上主建築一座殿宇;

上主却讓達味了解,是祂親自為了自己將安排一

座適合祂的住所,也會因這聖殿的榮耀祝福達味

和他的後裔;而且會祝福全人類,萬世萬代都要

稱我有福     (   路一48 )   

無染原罪聖母就是這殿宇!

從她在母胎受孕的最初一剎那起,瑪利亞因耶穌

羔羊的功勞所保護,免原罪沾染,成為

上主的聖所,來迎接聖子耶穌。

瑪利亞的這個恩惠也是我們應該渴求的;瑪利亞

是以一個比較特別的方式得到這個「淨化的恩惠

」,根本沒受原罪污染;我們可以用另一個方式

得到這潔淨:祈求耶穌淨化我們,幫助我們保留

恩寵!

但願我們這樣祈禱:「        天主!祢曾恩賜瑪利亞

提前分享祢聖子為人捨生的功德,使她不受任何

罪污的沾染,由始胎就免除了原罪,配做祢聖子

的母親;求祢因聖母的轉求,使我們也能夠保持

靈純潔,堪當來到祢的台前,因我們的主耶穌

基督」      (   聖母無玷始胎彌撒集禱經   )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