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你的救主、上主,以色列的聖者這樣說:「我是   上主、你的   天主,教訓你為你有益


的事,引你走當走的道路。


恨不得你一向聽從我的命令 ! 那麼,你的安樂將似江河,你的幸福將似海濤;你的子孫


多如海沙,出於你身的苗裔多似沙粒;你的名字在我前絕不會抹去,也絕不會被刪除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依四十八 17 ~ 19 )


「我可把這一代比做什麼呢 ﹖它像坐在大街上的兒童, 向其他的孩子喊叫說:


我給你們吹了笛,你們卻不跳舞;我們唱了哀歌,你們卻不捶胸。


若翰來了,也不吃、也不喝;他們便說:他附了魔。


人子來了,也吃、也喝;他們卻說:看哪! 一個貪吃嗜酒的人,稅吏和罪人的


朋友! 但智慧必藉自己的工程彰顯自己的正義。」     ( 瑪十一 16 ~ 19 )


 


智慧能幫忙人計畫自己的人生;人類與智慧合作,受益者當然是人自己。


換句話說,一個人能以智慧改善自己,便意味著明智的勝利;能以智慧感動自己,便意


味著心靈的昇華;能以智慧管理自己,便意味著人格的成熟;能以智慧把握自己,便意


味著人生的成功。


為基督徒而言,能在智慧內感動、改變、管理並把握自己的人,就是活於恩寵境界的人


,就是獲得永恆生命的人;因為,    天主賜給人智慧,    天主自己就是智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摘自每日聖言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